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云新材董事长:保持与国产飞机项目进度同步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夏子航 2017-05-23 17:4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云新材董事长:保持与国产飞机项目进度同步)

技术实力看着很好,可为什么业绩还没逆袭。”在5月23日下午的股东会上,中小股东反复拿着这一问题咨询博云新材管理层。

这一矛盾在博云新材身上确实存在。年报显示,博云新材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加61.25%至约5.1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9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尽管同比上升57.76%,但仍为-6000万元左右的数据。

今年一季度,博云新材营业收入再增23.92%至约1.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56.94%至-475.7万元左右,呈现出一定程度的好转但尚未实现逆转。

在另一方面,博云新材却有着不错的技术成绩,其主要涉及航空航天及民用炭/炭复合材料、汽车刹车材料及模具材料等领域。

在航空航天及民用炭/炭复合材料领域,博云新材不乏亮点。年报显示,博云新材“高性能炭/炭航空制动材料的制备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已取得波音757、空客320 系列、ERJ190、MA60等机型的PMA证及若干个军机型号刹车产品的定型,是获得民航飞机刹车副PMA证书最多的国内民族品牌企业;上市公司和子公司长沙鑫航与霍尼韦尔联合中标中国商飞C919大飞机机轮刹车系统研制生产项目,同时长沙鑫航一直从事军机的飞机机轮刹车系统研制生产,已有若干个型号定型、批产。此外,博云新材控股子公司博云东方成为全球第三家(另外两家:瑞典Sandvik、 日本住友)能批量生产晶粒度≤0.2μm的高性能纳米硬质合金的企业。

然而,就在最光鲜的国产大飞机领域,年报显示,博云新材的参股公司、联合执行服务C919大飞机项目的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2016年亏损合计1.05亿元左右,换算后依然占去了博云新材亏损的大头。该公司由博云新材方面与美国霍尼韦尔集团合资组建。

对于中小股东的提问,博云新材董事长廖寄乔有话要说。他认为,博云新材隶属中南大学、教育部系统,并未有国防科工背景,“但从事的航空航天研究、生产具有投资大、周期长的特点,很多投资、前期亏损只能靠公司撑着。”

廖寄乔表示,以博云新材C919大飞机机轮刹车系统为例,它为C919的成功首飞做了充分的准备。

廖寄乔透露,博云新材以往并未有相关拨款及大规模补贴,“而这些领域确实需要一些支持与补贴政策,今后会想办法申请。”

具体谈到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博云新材董事长廖寄乔在股东会上表示,这的确是一个慎重、艰难的投资决定,前期烧钱和忍受阵痛是不可避免的,“今年前5月,我们和美方股东也在多次协商、进行评估,希望早日走上盈利的道路。”

“国产大飞机项目经历了漫长的道路,我们一直尽力保持谨慎投资,注意放慢建设进度,保持与国产大飞机项目进度的同步,这样也能降低阵痛与亏损。”廖寄乔会后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C919大飞机机轮刹车系统订单已经有一些,“我预估订单会在之后逐步释放,这块领域,进入2018年、2019年后,亏损程度应该会有较大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云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