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飞科电器:产品均价保持提升 高增长延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2 09:1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飞科电器:产品均价保持提升 高增长延续)

05月22日讯

增长逻辑验证,未来长期延续

近日,我们调研了飞科电器,与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由于产品均价提升以及新品放量,2017Q1 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未来,飞科价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继续推进品类拓展,业绩将延续长期高增长。

品牌优势尽显,均价提升助力高增长

飞科剃须刀与外资品牌相比,产品价格仅为其1/3-1/4,具有明显性价比优势。产品价格的差距,也为提价预留了较大空间。2017Q1 飞科剃须刀出厂价同比提升20%,盈利能力增强。经过十余年资源聚焦于品牌运营,公司剃须刀产品已建立起较高品牌知名度,其它国产品牌很难提升份额实现超车。同时,飞科提价主要集中于中低端,此价格段产品消费体验与性价比远高于竞争对手。因此,均价提升并不会对产品销售形成冲击。飞科产品价格每年均有提升,市场份额也在快速扩张,线上与线下市占率均已超越飞利浦稳居行业第一。

电商渠道持续放量

由于飞科较高的品牌认知度,线上渠道持续放量,增长呈加速趋势。2016年飞科线上收入占比14.87 亿元,占比44%,同比增长40%以上;2017Q1线上收入占比继续提升至47%。根据天猫与淘宝统计数据,飞科剃须刀2017Q1 销量264.5 万部,市场份额53.3%,领先第二名飞利浦35pct。未来,随着消费者习惯的转变,电商渠道占比仍将保持提升态势。

推进品类拓展,个护龙头正起航

个护产品品类拓展将打开新的成长空间。以电动牙刷为例,与剃须刀均为个人护理产品,目前的行业状况也与十多年前的剃须刀极其相似。飞利浦、博朗、松下等国外品牌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但价格昂贵;国内产品虽具备价格优势,但产品属性单一,也缺乏线下渠道的支持,尚未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随着个人护理行业的整体扩容,飞科将依托现有的品牌优势和成熟的品牌形象,进行产品品类的拓展,并有望复制剃须刀的成功经验,成为全品类个人护理龙头。

业绩增长有长期支撑,维持“增持”评级

飞科电器为我国电动剃须刀领军企业,未来业绩增长有两方面支撑。一方面来自于剃须刀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与均价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可依托现有的品牌与渠道优势,开拓电动牙刷等其它个人护理产品新市场。我们预计2017-2019 年公司EPS 分别为1.83/2.35/2.95 元,给予2017 年35-38倍估值,对应合理价格区间为64.05-69.54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供应商集中度较高,原材料与劳动力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科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