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历经多次停牌及问询 航天发展重组方案耗时一年又搁浅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15 15:4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历经多次停牌及问询 航天发展重组方案耗时一年又搁浅)

航天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5月14日晚间,航天发展发布最新公告称,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据了解,本次交易,是指航天发展并购锐安科技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航天发展并购锐安科技的重组之路可谓一波三折。早在去年4月份,航天发展就发布了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此后又经历了多次复牌与停牌,在股吧和互动平台上,已经有不少投资者质疑公司重组进展缓慢。

在酝酿了近8个月之后,航天发展最终于12月15日晚间披露了重组预案,表示将入主锐安科技,切入信息安全领域。

公开信息显示,锐安科技成立于2003年1月15日,主营业务为公共网络安全、大数据技术的研发、产品销售和整体服务。

然而在重组预案发布之后没多久,12月22日晚间,航天发展就收到了深交所就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发出的问询函。根据问询函来看,中标公司的高资产负债率、高估值和高业绩承诺是此次深交所关注的重点所在。

记者了解到,此次重组标的资产锐安科技的资产负债率高达90.79%,远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同时,根据重组方案显示,锐安科技的66%股权将作价14.94亿元,也就是100%股权作价22.63亿元,但截至去年7月31日,锐安科技的净资产为1.19亿元,预估增值率约为1805.28%。

除此之外,在重组预案中,锐安科技方面提及了在2016--2019年间实现累计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7.69亿元的承诺。但根据公司以往的业绩来看,锐安科技在2014年和2015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431万元和7551万元,承诺的业绩显得有些虚高。

深交所也在问询函中表示,“交易对方对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业绩承诺对应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65.78%、42.3%、21.02%和16.38%,增长率较高,要求公司就标的公司业绩具体开展情况、就业绩承诺金额设置的合理性及可实现性进行补充说明,并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5月14日晚间,随着终止公告的发布,此次重组事项暂时告一段落。公司方面表示,将继续积极地与锐安科技及其股东、主管部门保持沟通,坚定不移地打造网络信息安全板块,整合内外资源,待交易条件成熟后再择机启动相关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