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苹果股价创新高 市值首次突破8千亿美元大关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09 09:0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股价创新高 市值首次突破8千亿美元大关)

苹果公司的股价周一盘中继续迭创新高,市值历史上第一次突破了8000亿美元大关,优势还有望进一步扩大。

苹果的股价盘中最高至153.70美元。据苹果最新的季报,其流通股总量为52.14亿股,这意味着股价达到153.44美元市值即可超过8000亿大关。北京时间2:45,苹果的股价报153.24美元,涨幅2.87%。

上周苹果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有喜有忧,售出的手机数量低于预期,虽然销售的平均价格有所增长。CEO库克指出,销售量的增速放缓与消费者等待下一款新产品推出有关,预计新产品将在今年9月面市。

华尔街似乎认同库克的上述观点。进入五月以来至今不到10天,华尔街分析师总计已将苹果的目标价调升了近30次。其中,投行Drexel Hamilton的分析师Brian White最为乐观,他给出了高达202美元的目标价,这意味着他认为苹果的市值在今年内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这一壮丽关口。

虽然1万亿美元就一家上市公司的市值来说有些令人咂舌,但今天看来苹果已完成了80%的路程,至少投资者用真金白银表达了自己这样的看法,考虑到就苹果的未来预期利润、现金流和目前的产品序列来看,他们的观点似乎不无道理。White指出:“我们已开始看到,过去几年中一直围绕苹果的估值阴霾已开始消散。”

这位分析师还称,尽管苹果的市值已创下历史纪录,但考虑到将推出的iPhone 8、驻留海外现金回国和即将面世的创新,这些都可能推升苹果的股价,此外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欠佳表现可能已度过最艰难的阶段。

周六举行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股神巴菲特对苹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iPhone是“一款非常、非常、非常有价值的产品”。

苹果也是近来美股强劲反弹而获益良多的科技股之一,苹果就是成分股之一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周五收盘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分析师Brian White甚至认为:“如果考虑到我认为苹果正进入一个极强的景气循环周期,我们的万亿美元目标实际上还是相当保守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