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奇股份:业绩超预期 控股股东拟增持最多800万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02 09:5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奇股份:业绩超预期 控股股东拟增持最多800万股)

天奇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奇股份(002009)4月28日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业绩持续稳定发展的预期,结合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公司控股股东黄伟兴先生或其关联人计划拟自2017年4月28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累计增持400万至800万股。

目前,黄伟兴直接持有公司股份6238.93万股,并间接通过无锡天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4026.29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27.71%。黄伟兴同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本人及其关联人不减持所持有公司股份,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份、短线交易等行为。

2017年一季度开门红

此前,公司披露的2017年一季度报告显示,1至3月,公司实现营收4.2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母净利2750万元,同比增长33.6%。公司的汽车及零部件物流自动化输送业务2016年共签订订单11.39亿元,2017年新签订单7350万元,从披露的公告来看,其中约70%将在2017年完成收货并确认收入。中长期来看,随着湖北力帝等业绩承诺的兑现以及汽车拆解市场的不断发展,公司业绩弹性可期。

多家机构指出,预计随着汽车物流主业订单的持续释放,短期内占公司主营收入近50%的汽车物流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公司预计2017年1至6月归母净利润将达到4864万元至5837万元,增长幅度在 0到20%之间,但由于2017年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减少,预计公司1至6月扣非净利润增速将会超过80%。

汽车物流+循环拆解前景可期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自动化装备业务、循环业务和风电业务三大板块,重点发展自动化装备业务和循环业务。公司在自动化输送业务领域发展多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在全国拥有数十家分支机构,并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是全球现代制造业物流自动化技术装备知名供应商。

目前,公司汽车物流自动化输送装备业务发展稳定,客户覆盖大众、福特、丰田,本田等高端汽车制造企业,竞争优势明显。此外,公司于2016年完成天奇智能装备云平台的上线和测试,收购SI公司20%股份以提升公司工业4.0项目,逐步实现公司自动化输送业务由提供设备向提供设备和综合信息服务方向转变。

在循环业务上,公司通过收购湖北力帝、宁波回收等措施,已经初步建立了废旧汽车回收与拆解业务的全产业链,业务规模处于行业靠前水平。今年1月,国务院发布《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多家券商认为,到2020年,重点品种的废弃产品规范回收与循环利用率平均达到40%。到2025年,重点产品的再生原料使用比例达到20%,废弃产品规范回收与循环利用率平均达到50%。公司前景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