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概念股梅开二度 小流通股本公司股价已翻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30 11:1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雄安新区概念股梅开二度 小流通股本公司股价已翻倍)

沪深两市周五震荡微涨,三大股指日K线实现四连阳。盘面上雄安新区概念梅开二度,领涨市场,而大消费板块周五回调明显。回顾整个4月,雄安新区和大消费主题轮番接力,沪指在节前最终站稳3100点关口。不过,对于上证指数周K线三连阴的走势,不少机构认为短期内A股上行仍存压力,或将持续震荡格局。“一带一路”、混改和雄安新区板块值得中长期关注。

周五,沪深两市震荡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54.66点,上涨0.08%;深证成指报10234.65点,上涨0.05%;创业板指数报1850.73点,上涨0.42%。两市合计成交4165亿元,较前一日两市破5000亿的成交额,有较大回落。

从板块来看,投资热情却并未减退。周四回调的雄安新区和京津冀板块周五卷土重来,领涨市场。巨力索具早盘最先强势涨停,而河钢股份、河北宣工、冀东装备和空港股份在经历几次开板后,最终以涨停收盘。在此带动下,河北板块和钢铁板块涨幅靠前。此外,共享经济概念尾盘异动频频,上海凤凰、中路股份和深中华A尾盘均大幅拉升,其中上海凤凰顺势涨停,中路股份和深中华A涨幅达6%以上。

不过,周五大消费板块出现普跌势头。白酒、食品、家电板块领跌市场。其中白酒板块水井坊跌停,洋河股份尾盘打开跌停,但跌幅超8%。而龙头贵州茅台盘中跌幅也一度达2.7%,全天收跌1.89%。

回顾整个4月,沪指尝试上攻3300点,而后一度快速回调,好在有惊无险,月底稳稳守住3100点。虽然本周三大指数日线成功收出四连阳,但上证指数周K线却出现三连阴走势。多家机构表示,短期内A股或延续震荡格局,结构性分化将是行情常态。

4月市场的主题表现可圈可点。首先,雄安新区概念一度领涨市场,而后集体大幅回调,周五梅开二度。起起伏伏间,一批小流通股本的公司股价已悄然翻倍。4月以来,冀东装备累计上涨167.71%;先河环保和青龙管业累计上涨109%和104.06%。其次,大消费板块在雄安新区概念回落时强势接力。4月里,贵州茅台首次站上400元,包括云南白药和格力电器在内的行业龙头股也频创历史新高。而3月表现较强的次新股,4月以来表现平平,虽然也有个别股频频异动,但资金拉升意愿不高。

展望后市,东方证券认为,市场震荡整固或将持续,建议逢低关注混改、“一带一路”、PPP、汽车板块和超跌绩优股。华创证券认为,当前环境下,后周期消费板块和价值股仍然具有配置价值,建议配置消费、大金融和公共事业板块。改革将继续稳步推进,继续关注雄安新区的地热、装配式建筑等细分行业,以及相关混改主题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