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东电脑公布2016年年报 持续打造软件行业百强企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匡紫航 2017-04-25 13:1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东电脑公布2016年年报 持续打造软件行业百强企业)

华东电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华东电脑公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57亿元,较上年减少了0.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5亿元,较上年减少了10.18%。

报告期内核心业务稳健发展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注重发挥业务整合带来的协同优势,强化核心业务的市场渗透,积极推进业务的国产化和高端化,保持核心业务稳健发展;退出低价值业务,规避经营风险,保障资产安全;持续拓展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加强区域覆盖能力;把握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趋势和机遇,以公司现有海外业务为基石,发力拓展国际市场;报告期内的重大资产重组由于行业市场环境的变化、标的资产价格预期的变化、历时过长等因素,经交易各方沟通讨论后决议终止。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对软件和行业解决方案、云计算解决方案、数据中心绿色节能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投入,主要投入的项目包括: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智慧食品安全解决方案、华讯UCMP多云统一管理平台、华讯托管云平台,华讯Hadoop大数据平台,混合IT的统一监管系统,NeteagleforACI(SDN)、Neteagle移动APP、智臻APP软件、华讯协作及会管软件、华讯录播系统、华讯网存运维平台、华讯ITSM运营服务管理平台软件、视频协作管理平台二期升级、智慧网流分析软件升级等,研发投入总额较去年增加了17.75%。公司通过对产品、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等项目的研发投入,能够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实现业务架构升级,预计对未来提升公司毛利率有积极的影响。

立足技术优势塑造行业领先地位

华东电脑是中国大陆IT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经过二十多年行业实践的积累和沉淀,在行业客户、区域覆盖、运营管理、创新能力、人力资源和企业文化等方面兼备优势,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实力,在业内享有良好的声誉。

披露显示,华东电脑在IT基础设施的系统集成与服务、智能建筑和数据中心工程等业务板块均享有突出的行业地位和较强的行业影响力。秉承20多年的行业积累,公司坚持实践客户导向、方案驱动、服务致胜的理念进行价值创造,在宏观环境和行业变革的压力下,保持公司业绩平稳发展。身处知识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华东电脑注重在组织管理、产品研发、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公司单位人力成本下的价值创造能力。当前,华东电脑的净资产收益率、人均营业收入、人均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均处于市场领先水平,以较少的资本金投入和人力资源完成了较高的收入和利润业绩,凸显出华东电脑在行业中卓越的经营效率和运营管理水平。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16年(第十五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中,华东电脑名列第十六位。在2016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名单中,华东电脑凭借在推进信息技术和传统行业业务融合等方面的出色成绩,名列第二十一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