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8亿收购波兰安保企业 中安消重组说明会释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兴彩 2017-04-24 14:4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亿收购波兰安保企业 中安消重组说明会释疑)

中安消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昨日,中安消重组说明会在上交所举行,投服中心及上证报等多家媒体就投资者关注的标的资产盈利能力、存在的风险、本次收购必要性及公司高负债率等问题,与公司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公司表示,本次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业务布局,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国际化水平。

回溯公告,中安消3月18日披露收购预案,公司拟通过波兰下属子公司Zimen sp.zo.o.,以支付现金的形式向Culmstock购买Konsalnet集团100%股权。经初步预估,Konsalnet集团100%股权的预估值为4.88亿兹罗提(按照评估基准日人民币对兹罗提中间牌价0.60355作为折算汇率,约合人民币8.08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35.74%。预案一经公布,便引起监管层及投资者广泛关注,公司于3月31日收购上交所的问询函。

在说明会上,投服中心首先就本次收购标的资产存在的诸多潜在风险、重组是否为规避立案调查等问题发问。对此,中安消董事长涂国身表示,公司筹划收购在前,被立案调查在后,不存在规避被立案调查的情形。“公司在去年12月份收到被立案调查通知书,但公司在去年5月至6月即开始跟交易对方进行接洽。”

作为本次并购标的Konsalnet集团的CEO,Jacek解释了标的资产的潜在风险。“首先,我们过去十年都保持这样的诉讼率数量(目前有94个诉讼),其中大多数是金额较低的劳动纠纷类诉讼。鉴于过去公司每年的胜诉率都是100%,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依然会面临这样的诉讼,但不会带来财务风险等问题;其次,我们跟中安消探讨了收购后的高管团队问题,相信高管们会非常高兴继续留任,高管团队稳定性不会成为问题;第三,对于业务持续性,Konsalnet主要的业务合同在2017年都进行了更新和续签,不仅主要客户均没有流失,而且还增加了新的安保合同,公司也会持续进行新业务的开拓。”

针对关于标的公司的市场份额及未来成长空间的提问,Jacek表示,作为波兰市场份额最大的安保公司,目前Konsalnet占波兰安保整体市场份额的10%,希望在未来几年内通过内生外延拓展到15%至20%的份额。在保证各个相关方利益的前提下,Konsalnet会和中安消一起成长。

值得关注的是,Jacek还表示,非常关注技术发展带来的公司成长机遇。比如,Konsalnet开发了自动存钞机等,给客户带来新的安保解决方案。目前,Konsalnet正在进行摄像头、视频监控等的开发,以期为客户提供智能安保系统。

此外,本次收购的必要性和连续并购所致高负债率也引起投服中心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对此,公司表示,上市以来即确立了“内生+外延”的成长战略,这也是全球大的安保公司的成长路径。本次并购Konsalnet可帮助公司进入欧洲市场,优化公司的全球业务布局,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董事兼分管投资并购业务的副总裁付欣表示,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负,因扩张业务、垫付资金所致;投资性现金流为负,因持续并购所致。后续,标的企业的分红会慢慢扭转公司负债局面,公司也会寻求更多使用海外低成本资金。

涂国身强调,在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公司将坚持“内生+外延”的成长战略,但会放慢并购步伐。“我们已经通过并购进入了澳洲、泰国、新西兰等市场,现在通过并购Konsalnet进入欧洲市场,在全球、国内布局雏形均形成的情况下,中安消的国际、国内并购都会放缓,但我们会通过其他途径,持续在上市公司体系外进行新业务的培育布局,达到优质标准后再注入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