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英洛华:钕铁硼资源整合取得成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24 10:1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洛华:钕铁硼资源整合取得成效)

英洛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英洛华4月21日晚间发布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减少5.47%;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1499.16万元,同比减少10.95%。英洛华总经理姚湘盛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稀土价格上涨,导致公司钕铁硼产品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英洛华在2016年收购相关资产,资源整合取得了明显成效,新能源布局和智慧消防等方面取得积极的进展。

钕铁硼资源整合效益凸显

对于2017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同比下滑,姚湘盛表示,2017年初以来,稀土材料全面涨价,其中金属镨钕上涨10%以上,其他稀土材料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导致公司钕铁硼产品成本增加;但因为稀土行业产能过剩,下游厂家销售提价困难,从而引起钕铁硼产品毛利率的下降,加大了行业洗牌力度,优胜劣汰更为激烈。

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钕铁硼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47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57.34%。姚湘盛表示,2016年5月,公司收购了赣州东磁稀土有限公司(简称“赣州东磁”)100%股权、浙江横店英洛华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英洛华进出口”)100%股权,将其拥有的钕铁硼磁性材料业务等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并整合相关生产及销售资源,有效减少关联交易、解决同业竞争。同时,为了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应对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公司主要稀土原材料的库存不超2个月,将产品定位于中高端钕铁硼市场,打造具有个性化产品的竞争优势。因此,稀土市场价格波动风险一定程度上可控,钕铁硼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值得期待。

2016年,赣州东磁贡献利润达5161.83万元,英洛华进出口贡献利润达1157.43万元,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姚湘盛表示,根据赣州东磁、英洛华进出口2017年一季度经营情况、市场需求,预计2017年均能完成业绩承诺。

新业务布局取得进展

受困于稀土市场环境,除了加强对控股股东现有资源整合外,公司也开始寻求新的业务拓展方向,并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新能源相关产业布局方面,姚湘盛称,公司从新能源继电器起步切入新能源动力系统市场,结合市场的推广逐步投入新能源汽车电机及驱动,并进一步发展变速箱及控制系统。目前,公司已拥有稀土永磁同步电机及其驱动器的研发试制基础。在人才储备方面,在公司目前从事新能源相关产业技术人员中,近半数技术人员参加过国内重大项目及设备的研发。

在智慧消防方面,姚湘盛介绍,2016年7月,为了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培育利润增长点,公司成立了浙江英洛华智能消防装备有限公司。并和国内多家省区市消防总队开展合作,目前完成浙江省消防总队消防模拟训练基地的建设。据了解,该基地是国内首家消防模拟训练基地。

业内人士称,目前,消防模拟训练基地的盈利模式为“工程总包收入+运营维护收入+参观游览收入”,英洛华在该领域具有绝对领先地位。姚湘盛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建设和投标多个消防模拟训练基地项目,预计2017年公司在消防模拟训练基地业务上有望实现营业收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洛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