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例会:打铁还需自身硬 查处交易所干部买卖股票行为

来源:证监会网站 2017-04-22 08:2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例会:打铁还需自身硬 查处交易所干部买卖股票行为)

【证监会:前发审委员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被罚没4.99亿】

张晓军表示,冯小树作为承担重要职责的监管干部,知法犯法,以他人名义在公司上市前突击入股,上市后卖出股票获取利益,违反了《证券法》第43条关于证券交易所从业人员买卖股票的相关规定,严重扰乱了资本市场管理秩序。依据《证券法》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同时,对冯小树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发布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

证监会发布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10月1日起施行;将期货公司最低净资本要求提高至3000万元。

【证监会查处交易所干部买卖股票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证监会查处交易所干部买卖股票行为。

【证监会对九好集团等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对九好集团等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九好集团实际控制人郭丛军对违法事实予以承认,表示接受处罚并在听证会现场撤回听证申请。张晓军指出,九好集团等在借壳上市过程中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恶劣,违法情节严重,证监会对本案违法主体罚款合计439万元,同时对九好集团造假行为主要负责人郭丛军、宋荣生、陈恒文等人采取终身禁入及其5-10年不等的市场禁入。目前,证监会正在对本案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行为深挖严查,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坚决予以惩处。

【证监会:严惩扰乱市场秩序的害群之马】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表示, 证监会重申,对市场各种忽悠式重组乱象,不断完善规则制度,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净化资本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严惩扰乱市场秩序的害群之马,对重组造假,将有毒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行为绝不姑息,切实优化监管制度,发挥重大资产重组服务供给侧改革的积极作用,服务实体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