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智能手机产业链抱团夺"屏" 概念股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0 13:2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阳股份:长短期面临业绩拐点 业绩符合预期

九阳股份 002242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蔡益润 撰写日期:2017-04-18

受渠道调整的影响,收入增速放缓,符合预期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1亿元(YoY+4%),归母净利7.0亿元(YoY+13%),毛利率32.7%(YoY+0.8pct),净利率10.0%(YoY+0.5pct)。Q4单季实现收入22.8亿元(YoY+12%),归母净利1.5亿元(YoY+32%),毛利率32.9%(YoY+1.2pct),净利率7.1%(YoY+0.6pct),政府补助大幅增长导致2016Q4利润增速显著快于收入增速,全年来看政府补助与去年同期持平。2016年公司收入增速受渠道调整的影响有所放缓;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年报与业绩快报基本一致,符合预期。

产品结构日趋平衡,渠道布局日益完善

分品类,营养煲收入占比33%(YoY+21%),西式电器收入占比11%(YoY+48%),增速最快;受豆浆机收入下滑的影响,食品加工机(占比42%)收入同比下滑13%,电磁炉收入占比10%(YoY+1%),公司收入对豆浆机单一品类的依赖程度不断下降,产品结构构成日趋均衡。分渠道,线上渠道保持较快增长;线下对经销商进行调整,经销商结构更为健康,同时推进体验式终端建设,拓展商务礼品销售新渠道,布局日益完善。

长短期面临拐点,收入有望加速增长

长期来看,小家电行业处于消费升级的拐点,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强者恒强,受益于消费升级带来的量价齐升;短期来看,我们预计2017年业绩有望实现加速增长,成为公司的业绩拐点,原因:1)线下渠道经销商精简后,2017年有望实现恢复性、改善性增长;2)豆浆机收入占比下降后其他品类收入增长对公司业绩的带动将更显著;3)2016年同期基数低。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8.5、10.4、1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1%、23%、19%,现价对应2017年估值17.1倍,“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