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智能手机产业链抱团夺"屏" 概念股受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0 13:2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要约收购库卡获美国监管机构批准

美的集团 000333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陈子仪 撰写日期:2017-01-03

要约收购库卡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2016年12月30日,美的集团要约收购德国库卡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目前全部交割条件已经获得满足,公司预计在2017年1月上旬完成收购交易。公司于2016年5月26日宣布开始向库卡提出要约收购,此次要约收购后,美的将共计持有库卡已发行股份的94.55%。

库卡:全球自动化工业中自动化生产线的领先供应商。库卡是全球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是全球自动化工业中自动化生产线的领先供应商,其客户主要分布于汽车工业领域,并覆盖物流、医疗、能源等多个领域。根据IFR2015年的数据,在汽车制造领域库卡机器人市场份额在全球和欧洲均第一;在一般工业领域机器人市场份额欧洲前三;系统解决方案在美国市场份额第一,欧洲第二。2015年,库卡集团营收为29.7亿欧元(约218亿元人民币),三大业务板块中机器人业务为9.1亿欧元、系统业务为14.7亿欧元,Swisslog为6.2亿欧元。库卡营收的46%来自欧洲,35%来自北美,19%来自亚太和其他地区。2015年,库卡集团实现净利润0.87亿欧元(约6.4亿元人民币),EPS为2.4欧元,美的要约收购价为每股115欧元,收购总价约为人民币292亿元,对应2015年市盈率为48倍,远低于国内A股机器人上市公司估值。

库卡助力美的集团推进双智战略,美的助力库卡拓展中国市场。美的与库卡的合作协同效应明显,将有助于美的集团在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进行深入拓展,发展双智战略。在智能制造方面,库卡将帮助美的进一步实现生产制造升级与系统自动化,在大物流方面,美的子公司安得物流将极大受益于库卡集团子公司Swisslog领先的物流设备和系统解决方案。另外,美的能够与库卡共同探索发掘中国的机器人市场,提供更加丰富多样化专业化的机器人产品,助其拓展在中国的业务。

公司主业发展稳定,空调数据向好。随着空调行业去库存结束,下半年行业整体表现回暖,根据产业在线11月份数据,美的空调内销出货量105万台(+81%),出口出货76万台(+9%),总出货量181(+41%)。美的空调10-11月份内销出货200万台(+63%),出口出货136万台(+9%),总出货量336万台(+35%)。预计公司第四季度收入端表现出彩。业绩方面,新物流法的实施将增加公司的物流成本,原材料上涨有可能会降低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但作为龙头企业,公司对终端有较强的定价权以及对上游拥有较强的议价权,在公司效率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公司有望维持目前的利润率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空调主业发展稳定,我们预计公司第四季度收入端保持30%以上的增速,受益于产品升级以及公司T+3战略的推行,公司运营效率不断提升并带动盈利能力提升。我们维持对主业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18年实现主业业绩147亿元、168亿元、18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14%,9%,EPS分别为2.29元、2.62元、2.85元,给予公司17年主业10-12倍PE估值,对应市值1680-2016亿元。目前国内A股机器人上市公司平均估值对应17年75倍PE,参考库卡48倍PE的收购价格,我们保守估计库卡业务对应市值约300亿元,对应美的集团合理市值1980-2316亿元,对应合理价格区间30.8-3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