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沪指3200点城门失守 茅台带领白马股逆市“自卫”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9 07:5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上证综指反抽无力,全天基本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尾盘“跳水”击穿3200点后未能收回,收盘跌0.79%至3196.71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稍强,基本维持着上涨状态,但尾盘跟随“跳水”,深成指下跌0.38%报收10411.44点;创业板跌幅较大,达到1.07%,报收1848.20点。尽管市场加速下跌,贵州茅台 股价却仍然特立独行地刷新历史新高,昨天上破400元再现股王风采;在其带动下,一众白马股也联袂逆市走强,纷纷创出上市新高或阶段新高。

创业板领跌

次新股弱势依旧

从昨日盘面上看,午后权重股和题材股纷纷杀跌,各大指数集体出现尾盘“跳水”现象,沪深两市成交额为4677.85亿元,成交再度萎缩。分析人士认为,主因是近日雄安主题大举分化,市场热点出现缺失,这使得资金无从下手,选择暂时撤离。

板块上看,酿酒、家用电器、丝绸之路、建筑节能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板块总体涨幅为2.13%;次新股、人工智能、雄安新区、酒店餐饮、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昨日大盘急跌之际,跌停板家数也跟着蹿升,收盘达到38只,跌幅在4%以上的股票也达到248只。其中,次新股仍然未能挽回颓势,昨日跌停的股票达到18只。而同花顺 统计显示,不计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和2017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涨停的股票有6只,分别为华帝股份 、冀东装备 、北新路桥 、赛摩电气、科融环境和沧州大化 。

由于题材概念出现熄火,昨日创业板成为杀跌重灾区,跌停的创业板股票包括乐心医疗、南华仪器、迪威视讯 、华仁药业 等。安信证券预计,一季度创业板净利润总额达172.54亿元,同比增长13.13%,环比下滑39.97%,主要原因是权重股温氏股份净利润同比大幅减少53.30%。伴随未来市场维持弱势震荡趋势,创业板块动态估值水平继续下探,预计创业板绝对估值水平将回落至50倍左右。

宁波海顺认为,沪指尾盘跌破3200点,更多的可能会引发情绪面的宣泄,本质上3200点并不是一个重要的点位。这两天的下跌都是伴随着缩量,从技术指标来看,半年线附近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至于高度能到多少,还是要看后续量能的配合情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可关注几个前期强势的板块,挑选当中的龙头。

贵州茅台再创新高

白马股集体走强

就在昨日大盘继续下探之际,一批白马股仍然逆市走强,贵州茅台就是其中一个“先进典型”。

贵州茅台昨日早盘低开,随后震荡上扬,下午直接展开上攻动作,收盘成功攀上400元整数价格,再现股王风采,最终收盘报404.65元,涨3.02%,成交金额19.88亿元。贵州茅台的总市值一举冲上5000亿元,达到5083.20亿元,在沪深两市中总市值排第9位,流通市值则排名第6位,仅次于工商银行 、中国石油 、农业银行 、中国银行 和中国石化 ,超过中国人寿 、中国平安 和招商银行 。贵州茅台从去年开始表现十分抢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2016年全年涨幅达到57.60%,今年以来涨幅也有21.10%。

4月14日晚,贵州茅台公布2016年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1.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06%,增幅较2015年上升16.24个百分点,迈入跨越式发展期。基本面上的强劲复苏,使该股成了资本市场的“香饽饽”。尽管累积涨幅已经不小,仍有机构继续看好,中金公司建议继续战略性加仓贵州茅台,维持对其“推荐”的评级,甚至给出579元的高目标价。

在其带动下,一众白马股也联袂逆市走强,纷纷创出上市新高或阶段新高。同花顺的统计显示,除贵州茅台外,恒瑞医药 、万华化学 和华东医药 也于昨日再创历史新高,这三只“老牌”价值股今年以来涨幅均在20%以上,其中万华化学今年以来涨幅达到39.29%。此外,股价于昨日创出2016年熔断以来新高的白马股有10多只,除了上述4只外,还有海康威视 、葛洲坝 、上海机场 、泸州老窖 、复星医药 、特变电工 、永辉超市 等。

对于近期白马股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广州万隆认为,一方面对于主板指数,由于国家队的托盘力量一直存在以及A股承担着IPO发行并为实体输血的任务,所以进一步深度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另一方面,对于整体估值高企且趋势已明显走坏的创业板而言, IPO的持续扩容和高成长性不断遭到业绩证伪,对中小创估值形成巨大的挑战。所以个股两极分化的行情持续上演一直以来都是市场的主旋律,这也是机构扎堆抱团的白马股近一段时间以来为何能持续逆势走强、不断刷新高点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