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泸州老窖去年营收83亿 向白酒三甲发起冲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17-04-19 07:2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泸州老窖去年营收83亿 向白酒三甲发起冲刺)

泸州老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今年以来白酒板块行情高涨,4月18日,贵州茅台股价成功冲破40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公司市值达到5083亿元。

而同处白酒行业“第一集团”的泸州老窖(000568),业绩保持稳定增长。4月18日晚间其发布年报称,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83.04亿元,净利19.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4%、30.89%;每股收益1.375元。泸州老窖年报提出,向“白酒前三”、“杀出重围,回归前三”的目标奋勇冲锋。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数据远超白酒行业同期平均增速(白酒行业协会数据:2016年,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1358.36万千升,同比增长3.23%。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6125.74亿元,同比增长10.07%;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97.15亿元,同比增长9.24%)。

同时,泸州老窖也披露了2016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以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9.6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13.46亿元。按此计算,泸州老窖2016年现金分红数额占当年公司净利润的69.83%。

这也意味着,泸州老窖上市至今22年,从资本市场直接募集资金仅11.45亿元,累计派发现金红利将高达149.25亿元,是其上市后募集资金的13.03倍。

证金公司去年四季度减持692.31万股,仍列泸州老窖第三大股东。

2016年,泸州老窖中高档酒销售大幅增长。去年泸州老窖高档酒实现营收29.20亿元,同比增长89.39%;中档酒实现营收27.91亿元,同比增长72.35%,低档酒实现营收23.63亿元,下降30.72%。去年泸州老窖整体实现销量17.79万吨,同比下降6.43%。酒类业务实现利润21.29亿元,同比增长58.1%;毛利率61.84%,同比增长14.49%。

就未来白酒行业的机遇,泸州老窖认同消费升级的巨大推动力。泸州老窖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必然导致诞生一定量的新生儿,缓解人口出生率的下降态势。2017年至2030年,全国总体人口总数仍呈持续上升趋势。由此刺激各种满月酒、生日宴、升学宴以及婚宴市场,为酒水市场提供了发展空间。

同时,公司已经在着力布局预调酒等年轻时尚化产品,养生保健酒等健康、老龄化产品,并已经在局部取得一定优势,在未来年轻和老龄化消费市场中有一定先发优势。

此外,泸州老窖披露了2017年经营计划,今年计划销售收入101.28亿元,同比增长21.97%;实现净利润25.29亿元,同比增长31.17%。

泸州老窖还详细披露了为实现上述发展目标采取的具体措施,发起“三个冲刺”。

第一个“冲刺”是,向“浓香国酒”的品牌高度发起冲刺。有效关联国窖1573和泸州老窖,以持续不断的品牌塑造举措,整体提升泸州老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实现由“渠道推力”为主向“品牌拉力”为主的转变。

第二,向“白酒前三”的领军地位发起冲刺。在良性发展基础上能跑多快跑多快,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必胜的决心和务实的作风,向“杀出重围,回归前三”的目标奋勇冲锋。

第三,向“行业标杆”的发展目标发起冲刺。强力推进“三三五六”工程,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全面加快进度,构建起跨越发展的支撑体系,使泸州老窖生产、营销、管理等各方面跃升为浓香行业标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