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马股份斥资10亿元参与浙商航母级产融平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贺骏 2017-04-17 09: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马股份斥资10亿元参与浙商航母级产融平台)

天马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日前,天马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拟出资10亿元联合创立浙商产融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浙商产融基金”)。据悉,该基金首期募集资金343亿元,并计划未来几年内分期增资至1000亿元,堪称航母级民营投资平台。

记者了解到,浙商产融基金由浙商总会金融投资委员会发起设立,基金合伙企业将通过设立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启动投资运营。不久前,浙商产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人第一次大会在杭州召开,星河世界、盾安控股、康美药业等31家知名集团表示参与本轮投资。这些企业集团多为行业龙头,实际控股的国内外上市公司超过60家,除资本雄厚外,还拥有横跨多领域的技术、市场、渠道等资源。

据不完全统计,除星河世界控投的天马股份外,近期已有新湖中宝、京蓝科技、泰禾集团、创业软件、美都能源等上市公司公告表示认缴出资,参与该基金设立。

在具体投资运营方面,基金将重点围绕投资人的产业链,开展股权投资、并购重组、产业整合及资产证券化等投资业务,充分发挥各出资人的产业评估能力和公司的专业化、市场化运作机制,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经济发展战略部署,重点围绕各位投资人的产业链成立系列专业化产业投资基金。同时,基金还将通过与细分产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广泛吸收社会资本,撬动更多的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以资源整合和专业、高效的市场化运作,创造并实现价值。根据发展规划,至2020年末,基金投资规模将达20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达到5000亿元。

天马股份表示,参与该基金的设立,有助于公司借助基金的平台优势、专业团队优势和项目资源优势,围绕公司主业实现产业升级、产业整合以及战略投资和布局,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公司将会关注优秀互联网项目,特别是大数据、企业服务、人工智能等方面,同时也将为其他互联网公司提供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企业服务等生态资源及服务。

目前,天马股份对于商业模式优秀且已经完成创建的公司或团队,将适当考虑股权投资并提供专业化价值服务。在母集团星河世界的支持下,天马股份在大数据、企业服务、人工智能等互联网行业方面已在包括行业人士、企业资源等方面逐步积累起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将可以为合作企业提供超级产业投资人的服务,如金融科技、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企业服务等生态资源及服务。

有分析人士指出,浙商产融基金无论是发起规模、参与广度还是参与企业的影响力,在浙江民间资本中前所未有。该基金的设立有助于凝聚、整合浙商以及全球和各地区优秀企业家的商业智慧、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等资源,在产业龙头企业的带领作用和示范效应下,吸引、聚积和嫁接其它社会资本,更好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助力公司股东价值得到更大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京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