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拟定增20亿购大股东资产 圣农发展拓展下游产业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4-15 19:5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拟定增20亿购大股东资产 圣农发展拓展下游产业链)

停牌已有两个月的圣农发展4月13日晚间公布最新的收购资产预案,公司拟作价20.2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圣农实业等持有的圣农食品100%股权,从上游的养殖、屠宰加工延伸至肉制品深加工领域。

具体来看,圣农发展拟以16.21元/股的价格发行1.25亿股股份,收购圣农实业、新圣合、嘉兴金台、福建德润、宁波圣峰、苏州天利、上海映雪和沈阳中和等8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圣农食品100%股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圣农实业对圣农食品的持股比例为82.26%。

资料显示,圣农食品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以鸡肉为主的肉制品,产品主要分为油炸类、蒸烤类、碳烤类、腌制调理类、灌肠类、水煮类、酱卤类等,现有5个生产基地,年设计产能约16万吨。该公司主要通过采购分割冻鸡肉等原料进行深加工,其产品销售至日本食品、日本贸易、Crestrade等出口对象,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德克士、宜家餐厅、棒约翰、永和大王、汉堡王等大型餐饮连锁企业,沃尔玛、家乐福、永辉超市、华润万家、世纪联华等商超,以及农贸批发市场和食品加工厂等。财务数据显示,圣农食品2015年和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82亿元和14.8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54.51万元和1.07亿元。

圣农发展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饲料加工、祖代与父母代种鸡养殖、种蛋孵化、肉鸡饲养、肉鸡屠宰加工与销售,而圣农食品主要从事鸡肉制品加工,其所在行业位于圣农发展的下游,与公司形成良好协同。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业务链条从上游的养殖、屠宰加工延伸至肉制品深加工领域,产品系列由初级加工品扩展到深加工品,将有利于上市公司提升产品附加值,丰富产品类型,拓宽客户范围及销售渠道,形成从饲料生产、祖代种鸡养殖到食品加工的产业一体化经营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