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华腾去年净利增119%电机业务高速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映泉 2017-04-14 08:0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海华腾(300484)4月13日晚间披露2016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增长118.79%;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118.88%。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3元(含税)。

(原标题:蓝海华腾去年净利增119%电机业务高速增长)

蓝海华腾(300484)4月13日晚间披露2016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增长118.79%;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118.88%。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3元(含税)。

年报显示,2016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进行“骗补核查”以及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导致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增速下滑。作为目前国内主要的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供应商,公司凭借技术优势、客户资源,通过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拓展纯电动物流车等专用车领域,保持了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业务的高速增长态势。

2016年,公司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业务上实现收入5.55亿元,同比增长165.44%,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在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领域的领先优势。在中低压变频器和伺服驱动器业务方面实现收入1.10亿元,受益工业自动化控制行业复苏,保持相对稳定增长。

去年,沃特玛发起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涵盖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接插件、智能仪表、充电设备等核心零部件企业及运营平台公司。公司作为沃特玛创新联盟的主要成员企业,与国内知名整车厂商及零部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配套关系。

在研发方面,公司研发团队持续深入实践和研究整车节能控制技术、高功率密度设计、高防护设计、模块化设计、集成化设计等技术,不断优化产品性能,持续推出多款集成化的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同时,公司积极扩充新能源乘用车电机控制器研发团队,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储备,深入开展新能源乘用车电机控制器及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

产能方面,为了缓解产能制约,确保有效应对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前的产能需求,公司在深圳总部新增租赁厂房8200多平米,并投入使用。在市场开拓上,公司分别在安徽和江苏设立全资子公司,以便进一步提高重点区域的市场覆盖率,同时积极展开与海外部分重点客户的合作。

同日,公司还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当季实现营收1.34亿元,实现净利润3457.2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7%和34%。公司表示,驱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依然是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业务销售规模的增长。而下游机床、起重、纺织机械等传统工业制造行业需求增加也带动公司中低压变频器及伺服驱动器业务的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海华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