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新凤鸣:打造专业的纤维供应商——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精彩回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倪丹 2017-04-07 07:5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凤鸣:打造专业的纤维供应商——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精彩回放)

出席嘉宾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庄奎龙先生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庄耀中先生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 杨剑飞先生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高 强先生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 金碧霞女士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 尹永君先生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裁庄奎龙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欢迎大家参加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交流活动,感谢上证路演中心和中国证券网为我们提供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在此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向长期关注和支持新凤鸣发展的广大投资者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今天参与网上交流活动的各位投资者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

新凤鸣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民用涤纶长丝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POY、FDY和DTY等多个系列400余个规格品种,主要应用于服装、家纺和产业用纺织品等领域。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年产能百万吨级以上最专业的涤纶长丝生产企业之一。随着公司产品产量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公司行业地位也跃居2015年的第2位,并连续多次成功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本次发行上市,是新凤鸣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跨越。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与技改投入,全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突出主业,做精做强,打造化纤行业的新坐标,将公司建设成国内乃至全球最专业的纤维供应商之一。

最后,我真诚希望通过此次网上路演活动,充分解答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让大家了解新凤鸣,认可新凤鸣,并投资新凤鸣。我们将充分听取各位朋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公司的各项工作,以更优良的业绩回馈投资者,回报社会!

谢谢大家!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保荐代表人金碧霞女士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我谨代表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对所有参与新凤鸣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的各位嘉宾和投资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申万宏源及新凤鸣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很高兴能借助今天这个平台,与大家诚心交流、诚意探讨。

经过多年发展,新凤鸣已经成为国内年产能百万吨级以上最专业的涤纶长丝生产企业之一。经过对公司全面深入的尽职调查,我们深刻感受到新凤鸣管理团队锐意进取,产品开发能力卓越,信誉和品牌形象良好,市场认可度和占有率不断提高。公司发展潜力较大,前景光明。

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本次网上路演,大家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新凤鸣以及本次发行的相关情况,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投资者对新凤鸣发行股份的热情关注,也预祝本次新凤鸣发行股份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董事会秘书杨剑飞先生致结束词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嘉宾、各位网友朋友:

大家好!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活动即将结束。在此,我谨代表新凤鸣感谢大家对本次发行的密切关注和热情互动。

今天,看到这么多关心新凤鸣的投资者朋友,与大家共同探讨公司的未来发展,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次网上交流,增进了我们与广大投资者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对于大家提出的中肯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深表感谢。我们一定会认真研究,进一步消化吸收,把朋友们的宝贵意见融入经营管理工作中,以更优异的业绩来答谢大家的关心和厚爱。

此外,我还要代表新凤鸣,向申万宏源以及所有参与新凤鸣首发上市的中介机构致以诚挚的谢意,同时感谢上证路演中心和中国证券网为我们提供优秀的沟通交流平台。

通过与各位朋友的交流,我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使命、责任和压力。我们诚挚地希望今日参加网上交流的各位朋友,在新凤鸣今后的发展道路上,继续支持和关注我们。虽然本次网上路演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未来我们将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与各位投资者保持沟通。

首次公开发行A股是新凤鸣成长道路上的新起点,同时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一定会不断努力,以优良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投资者、回馈社会。

谢谢大家!

经营篇

问: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什么?

庄奎龙:公司主营业务为民用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POY、FDY和DTY等多个系列400余个规格品种。

问:公司地理位置对业务有何影响?

庄耀中:公司地理位置优越,其所在地区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公司位于浙江省桐乡市,地处浙江北部杭嘉湖平原;东距上海110公里,北临苏州74公里,西邻杭州56公里,属于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目前,我国已经形成了以长三角地区为代表的涤纶产业集群,包括涤纶生产企业、上游的原材料生产企业和下游主要的化纤交易市场。优越的地理位置拓宽了公司的购销渠道,节约了运输成本。

2015年,浙江、江苏两省涤纶纤维的产量约占全国产量的82.50%,公司及其他规模化涤纶长丝生产企业大多聚集在此。公司所处区域周边分布了绍兴钱清轻纺原料市场、柯桥轻纺城、海宁经编市场、许村装饰布市场、嘉兴南方纺织城、盛泽东方市场等下游专业市场,汇聚了大量纺织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熟练工人。涤纶产业集群效应使公司能迅速应对上、下游的变化,降低运输成本,丰富人才储备,从而为公司更快、更好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问:公司采用什么样的经营模式?

庄耀中:经过长期的经营和发展,公司建立了原、辅料统筹安排、独立采购、按计划组织生产、统一定价、独立销售的经营模式。

问:公司在行业内主要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庄耀中:公司主要的竞争优势有:(1)稳定、高效、节能生产;(2)业务专注优势;(3)规模优势及生产管理协同优势;(4)坚持低库存运营;(5)管理优势;(6)技术优势;(7)生产设备及成本优势;(8)信誉和品牌优势;(9)区位资源优势。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生产设备情况。

庄耀中:目前,公司拥有10套熔体直纺生产线,其中8套熔体直纺生产线系2010年后投产,所采用的生产设备容量大、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工艺技术稳定、生产能耗较低、成本控制严格。公司聚酯设备采用当今国际先进的杜邦工艺——美国康泰斯技术及装备,纺丝设备主要采用德国巴马格技术及装备,丝饼搬运和产品包装主要采用智能化控制的自动落筒和自动包装设备,工艺上采用三釜聚合工艺、酯化蒸汽能量利用、酯化加压反应、在线清洗、纺丝环吹、Wings卷绕和废水、废气再利用技术等一系列改善产品品质、降低能耗的技术,使公司的生产效率、产品品质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主营业务毛利率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问:公司的技术壁垒在哪里?

杨剑飞:涤纶长丝行业对生产设备、各个重点环节工艺以及规模化生产线等方面的技术要求较高,尤其是在差别化纤维研发中,对生产设备和工艺要求高;同时,差别化工艺既需要长期经验积累,又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态势,差别化产品开发周期越来越短,形成了一定的技术壁垒。

问:公司如何确认固定资产?

高强:固定资产是指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的,使用年限超过一个会计年度的有形资产。固定资产在同时满足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成本能够可靠计量时予以确认。

行业篇

问:影响行业利润水平的因素有哪些?

庄奎龙:涤纶长丝的上游的行业为石化行业,PTA和MEG为涤纶长丝生产的主要原材料,约占生产成本的85%左右,涤纶长丝行业利润水平主要取决于上游生产要素的波动及下游需求的变化。报告期内,PTA、MEG与涤纶长丝产品基本保持同向波动的走势。

问:纺织品出口情况对公司会产生什么影响?

庄耀中:涤纶长丝行业主要受下游纺织品行业的需求变化影响。近年来,国内纺织品市场需求和我国纺织品出口直接带动了涤纶长丝的消费。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2014年和2015年我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的零售额分别为12,563亿元和13,484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9%和9.8%;根据海关总署的统计,2014年和2015年我国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金额为2,984.3亿美元和2,838.5亿美元。虽然我国纺织品市场需求规模较大且需求量保持增长,但我国纺织品的出口量仍然较大,纺织品的出口情况变化会对涤纶长丝行业造成重大影响。目前,欧美实体经济发展趋缓,全球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国际经济形势的波动将会影响我国纺织品出口,进而影响涤纶长丝行业。

问:涤纶长丝行业竞争格局如何?

金碧霞:近年来,随着行业调整,我国民用涤纶长丝行业发展呈现两极分化态势。一方面,部分耗能大、品质差、竞争力弱的中小规模企业不断被淘汰;另一方面,包括公司在内的少数大型生产企业产能持续扩张,产量不断提高,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

问:影响涤纶长丝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主要有哪些?

尹永君:影响涤纶长丝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主要有:(1)产业政策支持;(2)产业集中度提升和产品结构改善;(3)市场空间广阔。

发展篇

问:公司上市后计划如何发展?

庄奎龙:未来两年,为更好满足化纤产业功能化、差别化高档产品的新需求,在国家“调结构、促转型”的方针指导下,公司将着重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为出发点,以扩大产品差别化率、打造低碳节能型企业为目标,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与技改投入,力争实现“产业基地化、生产规模化、产品精细化、技术专业化、管理科学化”的产业升级目标,突出主业做精做强,将公司建设成国内乃至世界最专业的纤维供应商之一。

问:公司在经营上设定的目标是什么?

庄奎龙:整体经营目标:充分利用公司已有的规模优势、市场优势、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以现有涤纶长丝产品为基础,继续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强公司竞争力。

主要业务的经营目标:2018年末拥有12套熔体直纺生产线,达到330万吨的熔体直纺涤纶长丝产能,并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扩张,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以提高市场抗风险能力。

问:公司是否有再融资计划?

庄奎龙: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集中精力建设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公司在民用涤纶长丝行业的市场地位。在合理控制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的前提下,公司将多方位扩展融资渠道,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再融资以谨慎为原则,将根据经营计划和投资计划,通过多种渠道筹措资金。

问:公司是否有收购计划?主要瞄准哪些方向?

庄奎龙:公司将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根据总体发展战略的安排,紧密围绕经营的实际需要,严格遵循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和产业政策所确定的方向,适时、稳妥地运用多种方式,有选择、有计划地扩产或向上游产业链延伸,巩固和提高公司在同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地位。

问:公司将如何发展新产品、新技术?

庄耀中:公司将健全技术创新体系,完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和省级技术中心建设;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作用,通过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和效率,开发更多的高新特色产品,优化产品结构,扩大差别化率,将熔体纺比例提升至98%以上,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通过与世界级设备厂商和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消化吸收先进技术成果,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问:公司在未来发展中将如何做好人才保障?

庄耀中:公司坚持“尊重人才,重用人才,人才是企业最大的财富,是事业发展的基础”的人才价值观,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情况及人员需求情况,针对关键岗位人才储备、培养和引进制定详细的人力资源规划;完成对公司岗位设置、人员配置的现状分析和优化编制,建立起适合生产需要的员工培训体系;加大高层次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强化部门中高层岗位任职能力的培养,推进中高层干部的新老交替和岗位任职向专业化、能力化方向转变。

发行篇

问:公司募投项目对公司竞争力有哪些影响?

杨剑飞: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改善公司财务结构,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有利于生产管理协同,能够巩固并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问:公司募投项目对公司净资产收益率的影响如何?

杨剑飞:本次发行后,公司净资产和每股净资产将大幅增长,而在募集资金到位初期,由于投资项目的效益尚未完全体现,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在短期内将有较大幅度的降低。但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达产,公司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预计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将稳步提高。

问:公司募投项目对公司盈利水平的影响有多大?

杨剑飞: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每年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将增加,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

问:公司募投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能力是否匹配?

杨剑飞: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主营业务开展,与公司现有经营规模、财务状况、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相适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不产生同业竞争情况,也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问: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如何消化新增产能?

杨剑飞:为了确保募投项目达产后能顺利消化产能,公司将采取的措施有:(1)分析目标客户及差异化营销;(2)扩大项目实施公司的销售团队;(3)加强项目实施公司的销售团队建设;(4)提升项目实施公司的产品市场竞争力。

问:公司募投项目的产能是否有足够大的市场来消纳?

杨剑飞: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公司主营业务民用涤纶长丝的扩大再生产。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和公司生产的产品已在涤纶长丝客户群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同时,公司所处区域周边分布了绍兴钱清轻纺原料市场、柯桥轻纺城、海宁经编市场、许村装饰布市场、嘉兴南方纺织城、盛泽东方市场等下游专业市场,市场容量大。公司有信心也有能力消化本次募集投资项目的新增产能。

问: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是谁?

杨剑飞:4万吨超细扁平纤维深加工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维化纤,45万吨功能性、共聚共混改性纤维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石科技。

问:公司是否为募投项目储备了足够的人员?

杨剑飞:公司以自身十几年来培养的专业化水准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队伍及从外部引进的具有专业技术和优秀管理水平的人才为基础建立起了一支成熟稳定、快速高效的管理团队。对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运行所需的人员,公司将在上述管理团队中挑选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并根据募集资金项目的产品特点、运营模式外聘部分人员进行储备和针对性的培训,保证相关人员能够胜任相关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