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星产品朗沐高增长 康弘药业出海专利先行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余胜良 2017-04-06 08:3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星产品朗沐高增长 康弘药业出海专利先行)

康弘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康弘药业(002773)4月5日晚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22.45%;实现净利润4.97亿元,同比增长26.14%。

年报显示,康弘药业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中成药、化学药的稳步增长,和一类生物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商品名“朗沐”)销售的快速增长所致。

朗沐连年高增长

朗沐是康弘药业自主研发、独立生产、自营销售的国家一类生物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是国内一类生物新药,有网站显示其售价达6800元。康弘药业全资子公司成都康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生产销售朗沐,年报显示其销售收入达到4.76亿元,利润为5958万元。

朗沐自2014年上市以来,在医药市场改善了数以万计患者的视力,性价比成功赶超洋品牌,连续三年保持增长,相继获得“中国眼科学十大科技突破之一”、中国医药创新“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奖等多项殊荣。

康弘药业还以支持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朗视界沐光明”公益基金的形式,捐赠了近8500余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帮助9000多名经济困难的湿性黄斑变性等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进军国际市场

2016年10月10日,康弘药业公告,康弘生物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可直接在美国开展治疗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的III期临床试验。这是中国医药工业史上第一个直接进入美国III期临床研究的创新药,标志着康柏西普进军国际市场进入实质步骤。

2017年2月20日,康弘生物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KH906滴眼液的临床试验批件,标志着康弘药业在领跑生物药研发领域的路上又下一城。

康弘药业坚持每年把近6%的销售收入投入到药品的研发创新,十余载耗资超过十亿元,终于成功研制出具有全球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生物新药,并享有中国首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非专利药物命名委员会(WHOINN)命名的一类生物新药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英文名“Conbercept”)。

出海专利先行

据多国专利审查信息查询得知,康弘生物独家持有的包括化合物在内的多项发明专利已在中国、美国、欧盟、俄罗斯和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授权。

针对发明专利的应用与创新药的上市之间的关系以及康柏西普海外战略实现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康弘药业董事、总裁郝晓锋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作为“十二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的标志性成果,康柏西普的成功开发,不仅得到了各级政府的支持,还与临床专家建立了良好的信息沟通,保证了始终以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疗药物的宗旨不偏离;当然,这也是公司十余年来对先进技术的引进,科研设备的投入、海内外技术人员的加盟、研究经费的投入等所获得的回报。

关于康柏西普的全球知识产权保护,郝晓锋坦言,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的核心技术以多个发明专利、大量技术秘密进行了综合保护,其中的部分专利已在多个国家获得授权,产品研发过程中各专利的全部发明人均以多种形式给予奖励和列明,康弘药业感谢康柏西普产品研发过程中所有参与人付出的智慧和辛苦。但是,康柏西普在国内和国外的全部知识产权均完整无瑕疵地归属康弘生物独家所有,不存在任何共有权利人或合作开发方,任何以专利发明人的名义擅自进行扩大化宣传,企图攫取康柏西普研发技术成果的行为,都是对人类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亵渎。

康弘药业总裁郝晓锋表示,康弘药业将保持领先的地位,继续深耕生物药研发领域,以专利保护等综合知识产权优势,抢滩海外市场,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成就中国人的骄傲。

年报显示,康弘药业2016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共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1项,截至报告期末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44项,其中国外专利53项。此外,公司在研科研项目35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弘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