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49公司年报一季报业绩均有望倍增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4-02 10:4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9公司年报一季报业绩均有望倍增)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一季报预告也徐徐展开,业绩有望成为4月份市场关注焦点。记者梳理发现49家公司有望年报、一季报业绩增长双双倍增,不少公司还推出高送转,获得机构青睐。

49公司望业绩连续倍增

随着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一季报预告也徐徐展开。日前,福安药业等9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和预告了一季报业绩,其去年业绩增速、一季报预增下限均超过100%。

记者进一步据梳理发现,目前已发年报、一季报预告的A股公司中,包括上述9家在内,共有49家有望实现年报、一季报(以一季报预增下限为准)业绩双双倍增。

其中引人瞩目的是中泰化学、坚瑞沃能、广宇集团、沙钢股份和龙蟒佰利,年报业绩增速和一季报预增下限均靠前。例如中泰化学2016年业绩增长5959.14%,在目前所有已发年报公司中增速居第二;而一季报预增 916.78-1098.34%,也相当靠前。

坚瑞沃能的一季报预增下限则在目前全部已发一季报公司中最高,去年业绩增速也达到了1100.42%。

中上游公司双倍增多

总体来看,49家公司一季报业绩增势明显好于去年年报。例如去年业绩增速超过500%的只有中泰化学、沪电股份、国盛金控、坚瑞沃能和北纬通信,而一季报预增下限超过1000%的就有深物业A、卫星石化、乾照光电、广宇集团、南钢股份、龙蟒佰利、沙钢股份、江山化工等8家公司。

此外,中上游的化工、有色金属、钢铁、机械设备等强周期性行业公司占据近半。业绩双双增长上,除了少数业绩大增受并表公司增加影响,多数为行业向好。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表示,这显示供给侧改革、经济企稳回升逐渐从上游向中游 行业传导。目前来看,2016年是一轮资本支出的周期底部,叠加供给侧改革、经济逐步企稳回升,一方面令化工、有色金属、钢铁等资源品涨价不断提现企业业绩上,而制造业也将随之面临新一轮以设备更新换代和资本开支为驱动的朱格拉周期,工程机械、专业设备等中游制造业业绩将逐渐受益。

例如沙钢股份在财报中称2016年行业回暖明显,而2017年一季度钢材价格持续上涨。再如中泰化学表示,去年PVC、烧碱、粘胶纤维、纱线等四大主营产品量价齐升,一季度售价继续上升。

机构青睐叠加高送转

记者还注意到,49家公司中,部分受到汇金、社保、QFII、基金等机构的青睐。如大消费类公司受到社保青睐,去年四季度新进兔宝宝、加仓瑞康医药。QFII则新进天海防务、东晶电子。卫星石化、齐翔腾达、安纳达等去年四季度前十大股东中则出现汇金身影。

此外,49家公司中不少都推出了高送转方案,部分包括现金分红,如福安药业拟10转20派2元,利亚德拟10转10派1.3元。

对此,李立峰表示,4月份是年报披露密集且一季报披露开始,加上是政策相对平静期,业绩因素会受到市场较多关注。年报、一季报有望均大增的公司更容易受到资金重视,如果叠加高送转还会增加市场关注度。昨日,上述部分公司股价已有反应,除了福安药业大涨,深物业A也上涨4.65%。

(原标题:49公司年报一季报业绩均有望倍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