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信威集团详解大股东股权质押原委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01 15:0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包括大股东王靖在内的多名重要股东相继质押公司股份事宜,信威集团31日晚发布了对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进一步说明了王靖质押股份以及另两位股东蒋宁、王勇萍为王靖提供融资担保的具体原因。

前几日的交易所问询函显示,信威集团于3月23日和28 日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王靖、第二大股东蒋宁、第四大股东王勇萍于2017年3月20日和3月23日分别将所持有的6323万股、5000万股和2920万股质押给自然人孙立。根据公告,蒋宁和王勇萍股份质押的目的均是为王靖的融资提供担保。截至目前,持股比例为34.58%的公司第一大股东王靖已将其所持股份的95.69%进行质押。

对此,交易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公司说明第一大股东王靖在已将所持大部分股份进行质押的情况下,再次质押股份的原因,以及蒋宁、王勇萍为王靖融资进行担保的具体原因。

信威集团在31日晚的回复中表示,实控人本次股份质押股份的原因系为其向孙立借款提供担保,借款资金用于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信威提供借款,借款利率水平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且不用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

公告称,本次借款旨在为公司提供低成本资金,借款利率明显低于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等金融产品的利率水平。公司表示,“上述股东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公司的发展。”

一个细节是,王靖和王勇萍的有部分股票仅质押了1-2天便解除了质押,公司方面称这是由于蒋宁的部分股票被列入资产管理计划的缘故,先由王靖和王勇萍多质押了股票,再解除后待蒋宁补充质押。

对于第一大股东是否具有充足的偿还能力,信威集团答复称,股票质押大部分是为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项目7年期贷款的增信手段,该项目为填补国内相关产业空白的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符合此前投资收益和资金回笼计划,可为上述股票质押融资按期还款提供充足保障。

公告还显示,蒋宁为王靖的一致行动人,王勇萍与其他三人均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孙立与其他三人同样均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上述四人之间不存在任何其他相关利益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信威集团当晚还发布了一则关于公司拟提供担保的董事会议案公告,中国华融拟以2.7亿元人民币收购重庆信威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对北京信威持有的2.7亿元人民币债权,公司拟对此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信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