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第三批自贸区拟4月1日挂牌 附自贸区概念股名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31 13:0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三批自贸区拟4月1日挂牌 附自贸区概念股名单)

第三批自贸区终于迎来挂牌时刻。

从地方商务部门了解到,筹备了7个月的第三批7个自贸区拟于4月1日统一挂牌,中国的自贸区战略迈入3.0新时代。

无论是2013年上海自贸区挂牌,还是在2015年的第二批挂牌,自贸区效应都在市场上快速体现。据件统计,上海自贸区挂牌前后,上海自贸区板块从2013年8月13日到2013年9月25日,涨幅达109%。2015年4月,第二批自贸区挂牌,从2015年2月初至6月初,福建自贸区板块涨幅达107%,天津自贸区板块涨幅接近90%。

另外,业内专家推测,下一步,逐渐试验成熟了的自贸区,将很可能进入“成功试点经验全国范围推广”的新时代,这也意味着,或许不再有第四批自贸区。

第三批自贸区概念股名单一览

第二批自贸区概念股名单一览

延伸阅读

01

新一批自贸区特点“连连看”

“争夺”第三批自贸区,角力近两年,最终,辽宁、浙江、河南、湖北、四川、陕西、重庆“七君”折桂。这7个新自贸区可谓各具特色:

地处东北的辽宁自贸区,肩负打造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新引擎的重任,重点发展航运、物流、装备制造业;

浙江自贸区,重在落实中央关于“探索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区”的要求,重点发展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

河南自贸区,着力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服务于“一带一路”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体系,重点发展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现代流通、信息服务;

湖北自贸区,定位于承接产业转移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重庆自贸区认领“带动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的使命,重点发展商贸物流高地,大宗商品贸易;

四川自贸区,重在落实“中央关于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以及建设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的要求”,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物流仓储、新兴先导型服务业;

陕西自贸区,将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的带动作用,重点发展国际贸易、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旅游会展、电子商务。

02

自贸区在中国

在第三批自贸区即将挂牌的时刻,让我们回望一下自贸区的发展历程。

2013年上半年,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拟订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草案),上报国务院审批。

2013年7月3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前述方案草案被原则通过。

2013年8月22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2013年9月29日,上海自贸区挂牌。

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天津、山东等20个省份明确提出申建自贸区。

2014年12月12日,广东、天津、福建三地获批第二批自贸区。

2015年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津闽粤自贸区总体方案。

2015年4月21日,广东、福建、天津自贸区同日挂牌。

2015年底,各地再掀“自贸区”热。山东、黑龙江等12省份在地方“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申报自贸区。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21省份提出申建自贸区,其中至少16地将此明确列为年度工作计划,部分地区甚至对外公布了自贸区规划。

2016年8月31日,时任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透露,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这代表着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了试点探索的新航程。

2017年3月31日,商务部将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批自贸区有关情况,并将公布7地自贸区挂牌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