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华冠年报发布 2016营收增长6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城华冠年报发布 2016营收增长66%)

3月30日,新三板挂牌公司长城华冠(833581)发布了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实现收入9474.97万元,较2015年增长66.26%。公司人士表示,2016年长城华冠除在传统优势业务汽车设计方面维持较高速的增长和竞争优势以外,其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业务及核心零部件业务也取得了一定进展。  据悉,长城华冠推出的首款新能源汽车车型“前途K50”,将成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轻量化纯电动高端跑车,百公里加速4.6秒,最高车速达到200Km/h,电池续航里程达到300Km。长城华冠人士表示,公司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工厂已基本完成各大主体的基础施工。2017年,前途汽车苏州工厂将完成厂房建设及产线设备安装测试。首款前途品牌的电动跑车K50已进入量产前的多轮测试阶段。加上2016年10月份获批的新能源汽车量产“准生证”,“前途K50”量产障碍基本被扫清。2018年首款产品“前途K50”电动跑车将全面进入市场销售阶段,实现整车制造业务的营收。后续多款新车型的研发正在进行中,通过打造高中低三个整车平台,向市场提供多款富有特色的新能源汽车。其中,第二、三、四款车型研发正在进行中,将于2019年陆续开始销售,公司未来营业收入具备大幅成长空间。  此外,年报显示,技术储备方面,目前长城华冠液冷电池系统和整车控制系统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业内领先,其在碳纤维车身轻量化材料应用方面也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  年报同时显示,由于长城华冠的整车制造业务正处于量产投入期,2016年净利润亏损9844.28万元。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汽车整车的生产制造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前期研发、厂房建设、设备模具等均需大量资金,特别在尚未量产前,出现亏损应为企业特定发展阶段中的正常情形。如北汽新能源在2013年至2015年,净利润持续亏损,分别为-5698.11万元、-24438.07万元和-19402.13万元。伴随行业窗口期来临,加之汽车销量逐步攀升,2016年顺利实现了扭亏为盈。  长城华冠人士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实践和摸索,长城华冠已经总结出一套精细化的项目管理体系和完善的成本把控措施,随着“前途K50”及后续车型的量产上市,加之电池、电控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和汽车设计等全链条业务板块的营收稳步增长,实现盈利是可以预见的。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数据显示,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8000万辆,年销量达到1520万辆。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窗口期来临以及新车型的陆续推出,长城华冠的未来盈利有望实现突破性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