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这两天行情太惨烈:167股跌超10% 调整市主力资金去哪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30 20:1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麦格米特、麦捷科技 、三德科技等10股近两日大跌超15%,三星新材、高斯贝尔、神力股份等157股近两日大跌超10%,太辰光、美联新材、瑞和股份等723股近两日大跌超5%。值得注意的是,新大陆 、农业银行 、康美药业等8只逆市抗跌股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

3月17日,上证指数走出阴吞阳及顶背离走势,数据宝发出预警“又见沪指日线顶背离,前两次出现市场都大跌!”, 市场在继续走强一个星期后于近几个交易日出现明显调整,验证了小编此前的担心。不过,谁也不曾想到,市场竟迎来一个如此惨烈的调整行情:两个交易日10股跌超15%、157股跌超10%,还有723股跌超5%。调整背景下,一批获得主力资金照顾的逆市抗跌股,或许会成为未来领涨的主力。

次新股为首的题材股成为本轮调整的重灾区。跌幅榜前十位有7只股票是次新股。麦格米特连续跌停累计跌幅达到19%,位居跌幅榜首位。其他题材股方面,终止重组的麦捷科技两天跌18.35%,位居跌幅榜次席。举牌概念龙头武昌鱼近两个交易日大跌16.35%,位居跌幅榜第四位。

从整体上看,近两个交易日合计167只股票跌超10%;此外还有723股跌幅超过5%,720股跌幅在3%至5%之间。剔除次新股后沪深两市仅有370多只股票逆市上涨。最大亮点仍在港口板块。宁波海运、锦州港 等个股连续涨停,累计涨幅均超过20%,南京港 连云港 营口港 等个股也均大涨超过10%。新疆板块仍有出色表现,西部建设 两天大涨15%,新疆城建 大涨13%。

除了次新股某时间段的暴涨暴跌,强者恒强在近年来的市场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因此,在调整背景下,逆市抗跌股能够吸引更多的目光,尤其是涨幅相对不大但获得主力资金照顾的股票。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两个交易日逆市上涨不足5%的个股中,新大陆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达到1.43亿元居首;农业银行、康美药业、中国中冶 、中远海发、天沃科技、金科股份 、潞安环能 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85只逆市上涨股连续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除了中远海发外,吸金榜前十位均是连续资金净流入。大族激光 、海虹控股 中国平安、信邦制药 、东北制药 、铁龙物流 等10股累计资金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

市值角度看,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中国平安等个股市值均超过千亿元;康美药业、中国中冶、华夏幸福 中煤能源 等个股市值超过500亿元。市值较低的个股中,正虹科技 、中飞股份等个股市值不足40亿元;天瑞仪器 、长春燃气 深华发A 、金利华电 等个股市值不足50亿元。从目前的市场环境看,小市值个股相对不受市场待见,超大市值股则有护盘嫌疑,100亿元-1000亿元之间的股票或更受市场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华发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