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购标的高溢价遭质疑 准油股份称不能拿传统企业衡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8 15:2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购标的高溢价遭质疑 准油股份称不能拿传统企业衡量)

收购标的高溢价遭质疑 准油股份称不能拿传统企业来衡量

8月12日,准油股份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对于一个最近连续两年亏损的企业,准油股份为何开出了高达24亿元的收购价格,市场有不同声音。除在深交所问询函回复公告中详细说明外,其负责人在媒体说明会上也明确回应,此次收购的中科富创不是传统的物流企业或快递企业,它是“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虽然过去两年还是亏损的,但它有“磨剑”的过程,爆发增长有内在逻辑,所以不能拿传统企业去衡量。

重组会继续推进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总共包括两部分,分别是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准油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付正桥、郑硕果及慧果投资持有的中科富创100%的股权,交易定价为24亿元,其中付正桥所持中科富创30%股权、郑硕果所持中科富创20%股权,拟由准油股份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交易对价为12亿元;慧果投资所持中科富创50%股权,拟由准油股份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交易对价为12亿元。同时,本次交易公司拟向盈久通达、鸿图咸丰两个有限合伙企业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不超过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募集配套资金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本次交易完成后,中科富创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对此次交易的必要性,准油股份董事长张光华表示,近两年准油股份所处的石油行业由于国际油价发生断崖式暴跌而持续恶化,尤其是最低油价跌到了20多美元,今年虽然已经触底反弹,但仍然徘徊在50美元以下。在这一大的环境和背景下,无论是公司传统的油服业务,还是公司与大股东共同出资在荷兰设立的子公司收购哈国油田,都无法在短期内为公司业绩的改善提供有力支撑。而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业态,在经济转型过程中表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将从为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的专业技术企业,拓展为传统技术服务与智能配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实施服务以及快递物流末端智能综合服务并行的技术驱动型企业,实现主营业务的转型升级。

因涉嫌借壳上市、实控人股份被司法冻结等问题,市场对准油股份是否能通过重组有所疑虑。8月9日晚间,准油股份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中,明确否认规避借壳上市。准油股份称,因重组新规发布,为使本次交易方案符合重组新规要求,本次交易方案发生上述重大调整,进而导致盈久通达放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此外公司还表示,如果在本次重组期间,实控人秦勇及创越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强制执行而失去控制权,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化,可能对公司本次交易的顺利推进产生一定不确定性。但是,交易依然不会构成借壳上市。

在媒体说明会上,准油股份副总经理吕占民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的重组标的是很优质的,继续重组无论对上市公司还是中小股东,都是符合各方利益的,所以他认为不管有再大的困难,这次重组都会继续进行下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准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