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趋紧强化 市场回归价值投资

来源:渤海证券 2017-03-27 14:2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流动性趋紧强化 市场回归价值投资)

上周,市场继续上行,全周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分别上涨0.99%和1.27%,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上涨1.5%和0.79%。全周两市成交2.68万亿,较前一交易周增加1521亿元。行业方面,建筑装饰、家用电器、休闲服务、食品饮料涨幅居前,钢铁、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跌幅最大。

流动性方面,央行在美联储加息后的“跟随加息”叠加临近季末MPA考核压力,使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表外理财首次纳入MPA考核,对中小银行资本充足率、广义信贷增速等达标难度增加,强化了银行间对于资金的需求。虽然上周央行保持稳健的货币投放对市场补水,令周五利率抬升有所缓和,但在本月最后一周的季末考核压力下,流动性环境仍难言乐观。另外,上周末周小川对于“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已到周期尾部”以及结构改革“不要太依赖于货币政策”的讲话,也预示货币政策由于对经济的边际刺激正在减弱,有望让位于财政政策,因此稳健中性的货币环境仍将持续。

策略方面,月末流动性的紧张给市场估值抬升带来压力,成为本周市场最主要风险点。但在经济基本面及业绩支撑的背景下,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担忧。因此我们坚持此前观点,在适当控制仓位的同时,继续以业绩和改革两条主线进行布局。在业绩方面,市场对于基本面的关注度正在增加。一方面,博鳌论坛上方星海对A股纳入MSCI持谨慎乐观预期,长期看不仅有望引入外资增量资金,而且有助于A股市场机构化的投资趋势,使业绩良好、增长稳定的白马蓝筹股更受青睐。另一方面,市场的个股带动趋势也在引导市场回归价值投资。管理层对于分红的倡导及中国神华的率先行动,使拥有高分红率、高股息率以及充足现金流的蓝筹公司重回投资者关注的视野,市场回归价值投资仍是大势所趋。而在改革方面,投资者则可以继续关注一带一路,以及近期各省份加速推进的国企改革相关板块,并且还可以挖掘博鳌论坛上证监会和央行都有较高关注度的“绿色金融”相关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神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