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75股!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75只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7 11: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676家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138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身影,截至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合计持有22亿股,市值规模达364.12亿元。具体来看,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23只个股、增持52只个股、减持35只个股、28只个股持股数量未变。75只社保基金新进与增持的公司股票市值,以去年四季度末收盘价计算,达76.16亿元。 从行业角度来看,社保基金新进与增持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计算机、电子等四大行业,其中,医药生物是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或增持个股最多的行业,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或增持13只医药生物股,具体来看,社保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华通医药120.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51%;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继续对美年健康、恩华药业、华润双鹤、一心堂、华东医药、华润三九、广济药业、博腾股份、上海医药、信立泰、博雅生物、广誉远等12只个股进行加仓,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6694.20万股、665.93万股、635.83万股、333.40万股、213.43万股、199.98万股、193.17万股、164.92万股、65.02万股、32.53万股、23.22万股、9.99万股。

14股!14股业绩大增

近一周(3月17日至3月23日)机构合计调研69家上市公司。其中,14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调研,并且年报、快报公布的2016年净利润增幅大于50%。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到59家公司,即超过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37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29家,排名第三;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以及海外机构分别对20家和9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从调研次数看,深天马A、太空板业、晶盛机电等被调研2次;索菲亚、歌尔股份、科大国创等均有1次调研记录。

调研机构家数看,索菲亚80家,排名居首;深天马A54家,紧随其后;歌尔股份被51家机构调研,位列第三。此外,太空板业、科大国创等均被40家以上机构调研。3月21日,80家基金、券商、私募、保险等机构对索菲亚进行调研。董事会秘书向与会投资人介绍了公司2016年度报告情况,公司核心竞争力,渠道和产能布局、行业发展等总体情况。此外,公司对机构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如智能制造改造;多家定制家具企业上市,价格战是否将开启;目前产能布局情况,是否会再扩产能;公司定制衣柜及其配件的同比增速只有29%,增速放缓的原因;最近房地产调控对公司影响;2017年对经销商的任务目标等。

业绩方面,69家被调研公司中,2016年业绩或业绩预告全线亮相。值得关注的是,年报、快报公布的2016年净利润增幅大于50%,并且被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的公司共有14家。

例如,佳创视讯近一周被11家机构调研。根据年报披露,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9%,净利润增长90%。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为:公司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系统集成和软件系统产品收入取得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与广电运营商的合作运营业务本报告期开始产生收益所致。净利润暴增的原因为:公司深挖行业潜力,加大研发投入,各项业务平稳发展。然而,与年报同时出炉的一季度业绩预计情况并不理想,佳创视讯首季净利润预计下降30%至60%。

值得关注的是,这14只机构扎堆调研且去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中,3只为3月份上市的新股。具体来看,3月7日上市的尚品宅配,近一周被17家机构调研,2016年净利润增幅83%;3月6日上市的麦格米特被26家机构调研,净利润增长94%;同为3月6日上市的寒锐钴业被24家机构调研,去年净利润增长1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