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关注函问出实控人“姐夫” 步森股份暗藏关联交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22 09:0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关注函问出实控人“姐夫” 步森股份暗藏关联交易)

步森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浙江证监局关注函的追问下,步森股份(002569)合资项目中隐藏的关联关系得以揭示。公司今日披露回复公告,其拟出资3400万元共同设立西安星河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合作方之一北京至信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下称“至信保理”),实际由上市公司实控人徐茂栋的两位姐夫全资控股,此次合作系关联交易。

回溯经过,步森股份2月25日公告,拟与西安民间金融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投控公司”)、至信保理三方共同出资设立西安星河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该交易中心注册资金1亿元,步森股份、投控公司、至信保理分别出资3400万元、3500万元和3100万元,出资比例分别为34%、35%、31%。原主营服装制造的步森股份当时表示,此举意在“加快推进公司产业转型的步伐,拓展良好发展空间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同时还称,“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因而,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内控制度中有关公司对外投资的规定,“该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不过,这一对外投资还是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浙江证监局为此于3月17日下发了监管关注函。根据步森股份今日披露的给浙江证监局的回复函,在被关注函问询是否存在关联交易后,公司再次询问了实际控制人徐茂栋、至信保理、至信保理的全资股东北京普力科技有限公司。发现北京普力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李友来、张永亮(合计持股100%;张永亮同时还是至信保理的法定代表人)为徐茂栋两位姐姐的配偶,存在亲属关系。此次共同对外投资实际上构成了关联交易。

步森股份核查后统计,公司在实际控制人变更后,与“新东家”徐茂栋本人及其关联方之间一共发生了三起关联交易事项,即:对外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设立西安星河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及接受徐茂栋旗下公司的7000万元无偿借款。

与投资设立西安星河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一案中未及时披露关联关系不同,另两项交易均已作为关联交易披露。而针对此次被查出的关联交易,公司表示,将根据关联交易相关要求补充履行相关审批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徐茂栋目前控股的天马股份也在谋求转型,且部分科技、金融类业务与步森股份重叠,投资领域的相似度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