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该跌不跌主力意图曝光 盘面异象揭行情新特性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3-21 12:0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该跌不跌主力意图曝光 盘面异象揭行情新特性)

无量反抽往往都意味着行情难有持续性,所以市场一致不看好昨日尾盘的急速拉升所带来的开门红,认为不过是推迟了A股回调的时间。但周二早盘在沪指带动下各大指数却再度翻红,市场该跌不跌的背后主力究竟有何用意呢?

打击短线恶意炒作是近段时间以来交易所监管工作的重心。所以近期热炒的高送转、次新股这两大强势题材都陆续受到交易所重点关注问询,这直接这导致了盘面上热点缺失,群龙无首的尴尬局面。而另一边权重方面中国神华土豪式的分红一石激起千层浪,所以在题材股赚钱效应急速滑坡后,主力资金便顺理成章进行了大规模的调仓,所以指数持续上涨更多的场内资金调仓换股带来的自然结果。

与此同时,盘面这一异象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市场大跌后遗症持续浮现,场内局部杀跌潮始终不退,特别是高位强势股出现深度调整。如持续涨停后的特一药业,股价遭遇断崖式杀跌;又如昨日涨停的印记传媒,今日股价却逼近跌停,主力获利后立即出局意愿坚决。

除此之外,业绩地雷股和减持压力巨大股也频频爆出黑天鹅,如保壳希望渺茫的st昆机,st东钽、st佳电退市风险巨大,股价纷纷跌停;又如定增解禁比例巨大的分众传媒,持续单边下挫,并传出大股东质押爆仓传闻,股价不断创新低。由此可见,在指数翻红的表象背后个股依旧暗藏汹涌波涛,对于上文提到的短线连续涨幅过大、业绩地雷、解禁压力巨大这三类弱势股投资者切勿心存幻想,盲目持有不仅错失结构性反弹机会,甚至一旦大盘调整更存在巨大杀跌风险。

广州万隆认为,对于弱势行情下的持续上涨,我们切勿盲目乐观。须知在指数齐齐翻红的背后,两市依旧是涨少跌多的局面,短期结构性分化特征不会因为指数波动而有所改变。此外,临近一季度末,面临巨大考核压力的银行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刻已来临,来自资金面的压力也制约着市场短期快速收复失地的可能性不大。这就启示我们在操作上,紧随资金趋势及时去弱换强,并需抵制住盘中急拉的追高诱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