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进入发展黄金期 关注体育+概念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1 11:0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象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双象股份:PMMA业务加速产能释放 体育转型稳步推进

双象股份 002395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刘威,钟奇 撰写日期:2017-01-10

加速释放苏州双象高性能PMMA产能,推动业绩高增长。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双象光学材料有限公司主要定位于研发生产经营高端的高性能光学级PMMA材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生产光学级PMMA的内资企业,产品性价比优势相对国外先进制造厂商更突出,并开始逐步影响市场定价,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39万元,已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随着2016年年产4万吨PMMA高性能光学级液晶材料技术升级扩建项目第二期及年产2.4万吨PMMA光学级板材项目的逐步达成,PMMA产能将加速释放,为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苏州双象通过不断吸纳、培养国内外各类专业人才,加强项目高端产品技术的深入研发,有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业内著名领军型企业。

人造革合成革行业龙头,技术产业质量优势明显,业绩表现优秀。截止2016年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51亿元、归母净利润2,412.60千万、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773.57千万,同比分别增长5.31%、46.51%和82.01%。公司是中国人造革合成革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同时拥有超细纤维超真皮革、PU合成革和PVC人造革产品生产能力,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供应服务。公司具有业内领先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是行业内唯一承担并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超细纤维超真皮革关键技术研究的企业。公司具有完善的产品链,产品覆盖范围广,不同型号、规格和品种多达上千种。凭借出色的技术与产品优势以及行业的龙头地位,公司未来业绩可期。

双象智慧体育设立完成,体育转型稳步推进,产业价值有望继续提升。公司完成设立双象智慧体育产业投资企业,立足于新材料主业,延伸布局体育产业,引领智慧体育新生态:1)依托公司在国内超纤材料和光学材料的行业领先优势,深挖深耕体育新材料,推进其在体育领域的广泛应用,随着未来体育市场的不断扩容,体育新材料领域将有较大增长空间;2)依托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成立规模3亿的体育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体育传媒、体育赛事、场馆运营、体育经济、体育培训、健身装备等项目,为上市公司培育、筛选优质体育标的,抢占上游优质资源;3)积极寻找、收购优质体育资产,做大做强体育产业。随着体育产业黄金十年的到来,以“高端化、绿色化、市场化”为未来定位的体育新材料领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在应用更广泛的基础上,产业价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立足新材料主业,稳步推进体育产业布局,内生+外延驱动业绩高增长。未来看点:(1)体育转型战略稳步推进,公司未来在体育领域外延布局预期强,重点关注体育+大健康、体育消费等核心产业;(2)加速释放苏州双象高性能光学级PMMA产能,将大幅增厚公司利润,支撑业绩的持续高增长。考虑到公司PMMA生产线的逐步达产和扩建,盈利能力有望得到大幅提升,未来业绩增长预期强,我们给予公司2016-2018年EPS为0.31元、0.42元和0.55元。考虑同属化工行业的东材科技2017年一致预期114.70倍PE,同样具有体育概念的三夫户外2017年一致预期133.51倍PE,我们给予公司105倍PE,目标价为32.5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体育领域扩张进程不及预期;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