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进入发展黄金期 关注体育+概念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1 11:0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代明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当代明诚:体育发展多元化 影视拓展产业链

当代明诚 600136

研究机构:国元证券 分析师:孔蓉 撰写日期:2017-03-02

事件:

2月27日,当代明诚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5.69亿元,同比增长31.9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28.51%。公司大幅盈利归功于收购双刃剑完成并表,开辟了体育领域的新业务,加上2015年收购强视传媒,公司已逐步实现“影视+体育”双轮驱动模式。体育版块实现营收1.7亿元,影视版块实现营收4.02亿元,同比增长1.54%。

投资要点:

体育业务小试牛刀,“三驾马车”齐头并进:2016年,体育业务实现收入1.7亿元,毛利率高达77.49%。具体来看,体育旅游及运营实现营收9846.82万元,占体育业务总收入的57.84%,体育营销及运营实现收入5302.99万元,占比31.15%。以双刃剑为主导的足球产业营销,间接控股MBS运作欧洲体育市场的经纪业务和以赛事组织和场馆为主线的体育运营,相互促进和扶持,已经成为公司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三驾马车”,公司体育产业战略布局初显成效。

影视版块稳中有进,拓展延伸产业价值:2016年影视版块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2.69%,毛利率达48.11%。其中电影营收67.7万元,电视剧营收2.85亿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公司无新拍电影,而强视传媒主投的电视剧《我是你的眼》、《爱人同志》实现销售。报告期内,公司成立了以开发电子竞技为背景主题影视剧集及其版权衍生品的依航强视,通过增资方式控股了以影视剧业务为主体的得福德多,成立了以影院管理为主导的指点未来影院,从而进一步拓展、延伸了公司价值产业链。

盈利预测和估值

考虑公司收购强视传媒和双刃剑的未来业绩承诺,以及体育化进程的加快,我们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39/0.52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体育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影视业务不能按计划推进;宏观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