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炒”风渐弱 牛散私募持股抱定价值逻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19 10:0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炒”风渐弱 牛散私募持股抱定价值逻辑)

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陆续披露,“牛散”、知名私募的持股“路线图”逐渐显现。“牛散”炒作之风有所减弱,在追逐重组保壳等机会的同时,持股的绩优特征明显。知名私募也在价值投资上频频下注,震荡市中抱定价值的特征明显。

牛散更多关注价值

已发布的年报数据显示,赵建平、徐开东、周信钢、何雪萍等“牛散”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不乏去年四季度新进或增持的情况。

赵建平去年底分别持有雪浪环境120万股、佳创视讯500万股、万孚生物260万股、金利华电220万股。对比去年三季度末数据可见,去年四季度,赵建平增持金利华电30万股,增持万孚生物50万股,在雪浪环境的持股数量不变,减持佳创视讯100万股。

从上市公司业绩来看,雪浪环境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6.84%,佳创视讯增长90.38%,万孚生物增长15.67%;金利华电增长127.54%。由此看来,赵建平所持股票业绩大多不错。

徐开东的持股显示其更倾向于追逐“摘星脱帽”题材机会。去年四季度,徐开东减持乐山电力20万股,减持后仍持有236.03万股;持有亚星化学、*ST兴化股份数量不变,分别为209.57万股和164.63万股。其中,乐山电力去年“摘星脱帽”,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82.66%。亚星化学今年2月摘掉*ST,去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08.14%。*ST兴化去年净利润0.28亿元,同比增长119.38%,公司于3月10日申请对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

此外,周信钢、何雪萍等持有鲁亿通、康跃科技等股份,博弈并购重组、押注业绩改善的迹象明显。国金证券分析人士认为,随着A股市场“降妖除魔”,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牛散”的“炒”风有所减弱,更多地关注有价值支撑的机会。

私募抱定绩优股票

除“牛散”外,知名私募机构的持股情况也随着年报的披露而逐渐显现。截至3月17日,共有100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出现私募机构,包括高毅资产、重阳投资、千合资本、景林资产、浦江之星等。

格上理财等的统计数据显示,星石投资现身长春高新去年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其“海通海汇系列-星石1号”去年四季度新进136.55万股,持股比例为0.80%,成为第七大流通股股东。

博道投资旗下的“锐进3期博道目标缓冲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为安图生物的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持股40万股。

大岩资本旗下的“安进1号大岩对冲”和“大岩量化对冲”两只产品新进入凤形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分别位居第七和第十位,合计持有45.47万股;“大岩量化对冲”去年四季度新进入康跃科技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位列第九位。

浦江之星现身三圣股份、永兴特钢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浦江之星177号集合资金信托持有三圣股份123.83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浦江之星165号集合资金信托持有三圣股份41.57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浦江之星177号集合资金信托持有永兴特钢717万股,浦江之星165号集合资金信托持有永兴特钢236.94万股。

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保持在三聚环保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千合资本旗下的昀沣证券投资信托和昀沣3号证券投资信托两只产品分别位列三聚环保的第四和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2535万股和1026万股。

综合私募持股情况来看,所持多为绩优股票,部分股票去年业绩大幅增长。由此可见,在震荡偏弱的市场环境下,私募机构抱定绩优股票。

牛散私募机构化

对于“牛散”、私募投资的价值取向变化,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当前市场环境和监管环境下,市场资金回归常态的表现。许多私募已是机构投资者,而拥有巨量资金的“牛散”也朝机构投资者的方向发展。这两类资金在体量放大后,势必采取机构化的投资策略,风险控制和价值挖掘在投资策略中占相当的份量。

投行人士表示,A股市场日渐成熟,机构投资者数量逐渐增多。查阅市场上各类私募机构等业绩表现可知,押注重组股、炒作概念股的策略或许可以赢得一时的收益“爆发”,但长期来看都将回归均值,而多数机构资金的长期价值坚守可以战胜市场波动。

上海一家券商营业部负责人介绍,在市场监管趋严的当口,以炒作见长的游资、“牛散”目前都比较“消停”,因为二级市场的炒作风险收益比已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