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通用航空再获利好 五股受益蓄势待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17 07:4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国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国航: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中国国航 601111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常涛 撰写日期:2017-03-14

事件: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结果:公司以7.79元/股发行14.40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人民币112.1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之后,净额约为人民币112.00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至145.25亿股。

评论:

1、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表明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结果:公司以7.79元/股发行14.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人民币112.1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之后,净额约为人民币112.00亿元。其中,大股东中国航空集团认购5.13亿股,约40.00亿元,限售期为36个月,其他7家认购对象限售期为12个月。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145.25亿元,增加股本约为11%。大股东中国航空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发行前53.46%降为51.70%,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成为公司第7大股东。

2、助力枢纽网络完善、商业模式创新和资产负债率降低。

本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资金将用于购买15架波音B787飞机项目(含座椅等其他机内配套辅助设施)、直销电子商务升级改造项目、机上WIFI(一期)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通过多元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为提高公司规模经济、推进公司战略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1)提升公司的运营规模、市场覆盖率,完善公司枢纽网络;2)推进直销发展,进一步降低营销费用;3)推进商业模式创新,提升旅客满意度;4)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和融资能力,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降低,偿债能力提升,有利于增强公司抵御财务风险的能力。

3、油价、汇率预期稳定,需求改善带来投资机会。

根据招商石化和宏观组的观点,17年油价中枢维持50-60美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年内破7可能性很小,两大外围因素风险逐步出清。从航空业本身看,由于资源紧张、调控趋严,17年行业供给增速放缓;需求改善将有效消化油价、汇率等不利因素,行业景气预期回升,票价水平改善。同时,航空票价、高铁票价改革催化股价上行。

4、枢纽网络价值高、抗风险能力强,坐享超额收益。

公司以北京首都机场为主基地,形成了以北京、成都、上海、深圳为一级节点的四角菱形网络结构。腹地客源优势明显,枢纽建设卓有成效,供需向好叠加票价放开,国航坐享国内线超额收益,随着东航、南航搬离首都机场,打开北京主枢纽发展空间。此外,公司全球网络布局完善,有效平滑局部区域需求波动,掌握优质航线航权,未来价值空间大。

5、“载旗”奠定常旅客价值,商业模式创新价值变现可期。

公司借助“我国唯一载旗航空”赋予品牌溢价,有效锚定中高端公商务主流旅客市场,拥有中国规模最大、价值最高的客户群体。目前,公司正在推动以常旅客计划、附加收入和电子商务为主线的商业模式创新,进一步挖掘常旅客的价值。

6、成本保持领先优势,提升安全边际。

航空业产品和服务同质化较强,成本控制能力对航企意义重大,国航已在机型、航线、人力资源等方面建立成本优势。在行业上行期,较低的成本意味着超额利润;在行业下行期,成本优势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

7、投资策略。

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外围风险逐步出清,行业景气度预期回升,国航枢纽网络、常旅客、成本控制三重价值有望重估。我们预测国航17/18年EPS为0.65/0.73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目标价9.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