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坚持价值投资主线 逢低布局业绩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表现回顾

板块及个股表现

本周(3月6日至3月10日)申万非银板块下跌0.79%,表现弱于大盘;子行业板块表现不一,互联网金融板块上涨0.77%,涨幅最大;多元金融板块下跌0.95%,跌幅最大;此外,证券板块下跌0.81%,保险板块下跌0.74%。

非银板块个股本周涨幅排名前三的个股为*ST舜船(12.29%)、东莞控股(8.36%)、绵石投资(7.83%);跌幅排名前三的个股为恒生电子(-4.35%)、华安证券(-4.22%)、中国银河(-3.97%)。

大盘和要素表现

大盘:本周沪深A股成交额为22,966.08亿元;日均成交金额为4,593.22亿元,同比增加9.70%,环比减少0.88%。上证综指收于3,212.76点,较3月3日收盘3,218.31点下跌0.17%。

要素:1、证券:截至3月9日(周四),全部A股市场两融余额为9,132.55亿元,较3月3日的9,096.71亿元增长0.39%,较年初减少2.76%;年初以来股票总质押股数达到231.31亿股,总市值为3,200.81亿元。3月IPO发行13家,首发3.17亿股,首发募集资金71.03亿元;增发家数0家,增发股数0亿股,增发募集资金0亿元。2、信托: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45只,环比减少91只,规模合计96.24亿元,环比减少285.54亿元。

银证券观点

证券:本周证券板块下跌0.81%,跑输大盘和非银板块。目前五家大型综合性券商平均市净率为1.54倍,位于历史较低水平,向上弹性较大,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从中期角度,我们基于对市场资金面的判断,积极看好市场回暖趋势,高弹性的券商板块将因此受益。从长期来看,我们坚定看好证券行业在金融要素改革和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调整过程中的发展。

大券商建议继续关注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战略前瞻性都比较强的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中小券商中,新理益入主之后业务扩容加速的长江证券,兼具券商弹性特征和AMC主题的东吴证券和推动员工持股计划的国元证券;转型券商的宝硕股份(华创证券)和国盛金控(国盛证券);受益于东莞证券IPO推进的锦龙股份。此外,东方财富和同花顺将明显受益证券行业互联网化进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保险:1、本周保险板块下跌0.74%,跑输大盘、跑赢非银板块;凭借价值稳定支撑,目前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2、2017年1月,全行业实现原保费收入8,553.40亿元,同比增长34.13%;其中,产险公司原保费收入1,036.08亿元、同比增长5.77%,寿险公司原保费收入7,517.32亿元、同比增长39.28%;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占比12.86%,较上年末下降0.42个百分点,占比进一步下降。3、目前行业监管环境仍以规范、整顿为主,部分中小公司在投资新规下,有调整股票配置的压力;大型公司相对竞争优势更加突出,保障型、期交业务增长良好,价值成长稳定,且负债成本压力相对较小。4、中国平安凭借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整体优势,以及保险业务的稳健发展,业绩相对稳定,建议重点关注;中国人寿金融业务布局日益完善,同样建议关注。

多元金融:本周申万多元金融板块下跌0.95%,跑输大盘和非银板块。个股方面,*ST舜船、东莞控股、哈投股份等表现突出。近期高层多次提及坚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支持创业投资,对创投行业构成长期利好,建议重点关注创投类标的。同时建议继续关注信托、AMC板块和国企改革概念。重点推荐个股包括爱建集团(均瑶集团40亿现金入股,有实力和动力将爱建发展成为大型民营金控集团,未来有持续资本运作预期;信托、租赁主业补充资本金后有望加速增长,内涵式增速每年20%左右;估值仍处在相对低位,市值相对较小,上涨空间巨大)、安信信托(业绩持续高增长,对应17年市盈率不足15倍,向上空间仍较大)、经纬纺机(估值低,上涨空间较大,中融信托并表进程有望加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迪投资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