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人工智能首进政府报告 关注相关机会

来源:国联证券 2017-03-07 11:0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板块下跌0.19%,上证综指下跌1.08%,创业板指下跌0.52%。期间,大盘结束周线三连阳,险守20日均线。而计算机及创业板跌幅小于大盘,两者与大盘的分化主要归因于周五走势,周五大盘低开后总体低迷,而计算机板块低开后在次新、互联网金融、云计算等带领下重新收红。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是汇纳科技、思特奇、四方精创、恒锋信息及丝路视觉。跌幅靠前的是沪普天B、恒泰实达、汉邦高科、上海普天和佳创视讯。

行业重要动态

上周二晚百度移动端搜索发生故障,导致手机用户上亿次的搜索受到影响,事后工信部紧急约谈百度,查明是由于百度公司的软件更新中存在BUG所导致。我们认为信息安全的适用领域随着技术的进步不断扩展,云安全、物联网安全、工控安全等将再次提升市场空间,看好信息安全板块未来几年景气度提升,建议关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 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全国政府工作报告,AI加速的时代正在到来,而这背后的驱动因素是随着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的逐步落地,相关企业有望由早期的概念阶段渐渐完成业绩兑现。我们看好人工智能接下来的发展前景,并认为其在医疗、金融领域的应用有望超预期,建议关注思创医惠、东华软件、同花顺,以及识别领域的科大讯飞、佳都科技、海康威视等。

公司重要公告

四维图新、广联达、思创医惠、广电运通等74家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皖通科技、汉王科技、南威软件、恒华科技发布2016年年报;四方精创、神州泰岳、任子行发布对外合作公告;威创股份、浩丰科技、达华智能发布减持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等由于牛市时期炒作过热,多表现为反抽行情,更需精选标的。落实到周行情,我们认为计算机板块在经过震荡修整后,下周有可能再度上冲,但空间有限,尤其创业板上方面临压力,需见好就收。配置上仍以安全为主,建议关注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东软集团(600718)、东华软件(002065),以及我们近期重点覆盖的达实智能(002421)、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等,加之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人工智能板块。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