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结构反弹难冲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27 09:2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结构反弹难冲关)

上周市场震荡反弹,但欠缺冲关动能。预计本周初沪综指有惯性上冲3300点的可能,期间,中小市值品种的持续性表现较为关键。操作上,半仓水平灵活控制。

盘面观察,上周市场热点交错,主流权重板块表现逊色、题材概念突出,指数反弹空间有限,市场结构性特征明显。量能方面,上周市场反弹过程中,伴随大盘接连收阳,两市量能呈现缩减态势,且上周四指数盘中振幅扩大且量能呈现小幅放大,说明指数上行加大多空分歧,做多力量的延续性表现欠佳。

进入本周,小盘股表现较为重要。上周资源类个股率先调整,短线回稳恐需等待,且前期权重股补涨过程中,中长期资金跟进不足,题材股轮动活跃难以推动指数冲关。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先后反弹至中期均线上方,与主板指数略有不同的是,小盘股低位反弹明显得到量能配合,超跌背景下短线资金的关注度提升,预示中小市值品种结构性行情仍可期待,市场风格的转换处于敏感时期。

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综指日K线维持在10日均线上方强势整理,反弹势头在中短期均线上行轨迹的依托下,仍有进一步向上延续的可能,唯一不足的是量能呈现反弹缩量、回调放量。周K线显示,沪综指周线三连阳,但指数上行速率缓慢,同期量能跟随性减少,说明做多情绪已有疑虑,且临近上年末密集成交区域,市场补涨潜力不足,预计沪综指冲关3300点仍有难度,结构性反弹的深化,往往推动指数盘中展开强势整理。因而,操作策略方面,伴随沪综指3250点之上追涨风险的加大,调整持仓配置,持股更需要侧重低价绩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