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谊兄弟入股美国Lytro公司 布局海外VR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8 08:5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谊兄弟入股美国Lytro公司 布局海外VR产业)

日前,美国硅谷的VR技术公司Lytro发布消息称,公司总额6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已经完成,蓝池资本领投,华谊兄弟(300027)全资子公司华谊国际跟投。除了投资收益之外,根据意向书约定条款,华谊兄弟将获得Lytro公司产品在中国大陆的优先合作权与最优惠条款。

华谊兄弟近年来一直非常关注VR领域。在国内,华谊兄弟先后投资了暴风魔镜和圣威特两家公司,基本覆盖了VR技术在个人应用市场和大型场景应用上的诉求。此次入股Lytro公司,也将华谊兄弟的投资标的拓展至海外。华谊兄弟方面称,此次跨境投资Lytro公司,是看中其光场成像技术对于娱乐业未来的深刻影响,前瞻性的布局可能成长为“独角兽”乃至“平台型”的VR科技公司。

Lytro公司的消息显示,除了蓝池资本与华谊兄弟,参与公司此轮融资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富士康、高通、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旗下的EDBI等多家知名跨国公司和投资机构。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国际巨头和国内以BAT为首的互联网企业,都在陆续通过自建或投资来获得VR入场券。而其中娱乐行业也是最受青睐的VR应用领域之一,VR对于娱乐业的改写已经近在咫尺,因此抢滩布局这一领域的战略意义,可能要远远超出财务回报和业务拓展的范畴。

作为全球唯一一家能用光场技术进行VR/AR内容捕捉的科技公司,Lytro公司于2006年在美国硅谷创立,目前是全球光场成像技术领域中最具垄断性和影响力的平台型企业。Lytro公司致力于将光场技术的应用革命性地渗入到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影视制作、安防监控、医学成像等各个领域。Lytro公司不仅是提供硬件,而是销售整套制作系统,外加服务器和软件支持的综合性解决方案。Lytro公司主打产品Lytro Cinema摄像机用其突破性的光场成像技术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影视制作流程。应用光场摄像机之后,电影业将告别绿幕技术,瞬间实现背景替换、人物提取等功能。

华谊兄弟作为以内容见长的公司,在内容储备中已经纳入了电影、电视剧、网络大电影、网剧、漫画、动画、游戏、综艺、直播等多种形式,将为Lytro公司的应用结合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而华谊兄弟此前在美国落子的合作项目,比如和STX的18部片单合作、和《美国队长》系列导演罗素兄弟的合资公司,或将率先与Lytro实现艺术与科技的结合。

此外,根据意向书,华谊兄弟将获得Lytro产品在中国大陆的优先合作权与最优惠条款。华谊兄弟可以凭借其行业资源与关系网络,促进Lytro公司产品在中国的推广与应用,同时获得投资收益。

(原标题:华谊兄弟入股美国Lytro公司 布局海外VR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