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主力借利好调仓 回调便是上车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7 12: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德投资: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公司基本面

A股市场目前没有像2016年1月份那般大起大落,因此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公司基本面。2016年,上海股市成为亚洲地区表现最差的股市,这是由于当年年初短暂实行熔断机制期间出现抛售行情,另外,外界担忧我国政府无法掌控人民币汇率。而今年,这些担忧并没有重现。在2月份的首个完整交易周,内地投资者还通过沪港通买入的香港上市股票规模达到去年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瑞士信贷集团周一称,该公司对今年大幅反弹的亚洲股市的立场已转为“战术上中性”,但中国仍是其在亚洲地区的首选市场。这说明,乐观的经济数据也促使投资者更密切关注我国股市。

国诚投资:战胜恐惧 勇敢行动

应该说,经过周四的这段波折,市场短期休整的需求已经被消化掉了。种种迹象显示,股指将沿着之前的上涨节奏继续前进。

我们知道,现在这个时候,股市涨了起来,很多投资者都蒙了,不知所措,不敢买。恰恰是这种时候,我们就是要提出大胆买。“行情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上涨,在疯狂中结束。”这个时候,行情还远没到疯狂,但是已经到了大家犹豫的时候。你也犹豫了,你就错过了;你行动了,你不仅战胜了恐惧,也抓住了市场的脉搏,你将在股市得到升华。

因此,没什么好怕的,勇敢行动吧!当然,行动的对象也不能乱来。在IPO不断加速的当下,次新股、中小创的风险可不小。要行动,就要选我们一直以来强调的投资主线,那就是周期性行业、业绩白马、国家改革这类主题。

巨丰投顾:沪指在3200点一带构筑平台

周五,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均创出年内新高。盘面上,券商信托、安防、酿酒、保险、船舶等行业表现强势;次新股、参股期货、生物识别、智慧城市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电信、电力、钢铁、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期指松绑刺激券商股大涨: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太平洋、华安证券、国海证券、第一创业、山西证券、国信证券等涨幅居前。中金所16日晚间发布消息,决定调整期指日内开仓限制、非套保持仓交易保证金和平今仓手续费等标准。海通证券认为期指松绑意味着三方面:首先股市异常波动周期步入尾声。其次监管层对股市信心恢复。最后市场风险规避功能逐渐恢复,会吸引场外机构资金入场。

次新股强势依旧,板块涨幅超过2%。次新银行股继续强势表现:张家港行继续一字涨停,江阴银行涨幅居前。临近午盘,船舶板块直线拉升:亚星锚链直线拉板,中船防务、天海防务、钢构工程、中国船舶等涨表现出色。次新股瑞特股份涨停,太阳鸟收出复牌后第三个涨停板。

我们认为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放量突破60日均线和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尽管技术面已经出现顶背离,但市场拒绝回调,横盘后再次上攻,今日创下年内新高后回落。预计沪指在3200点一带构筑平台。3600亿养老金开始委托投资运营及期指松绑,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广州万隆:盘面现极不和谐现象 四类股需紧急出局

昨晚消息面上地方养老金加紧入市和股指期货松绑等重大利好消息接连传出,估计让不少过于乐观的投资者亢奋难眠。但周五大盘在短暂冲高后跳水回落的走势不仅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也让主力精心策划的一场阴谋得以曝光。

回过头来看,上述两大利好才是本轮春季行情最大的逻辑支撑。因为不论是养老金入市还是股指期货松绑中长期来说都势必会给A股带来足够规模的增量资金,对行情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所以“先知先觉”的部分机构主力提前布局,自节后开始便有恃无恐的发动震荡市里罕见的续逼空行情。而一旦利好消息落地,主力则借机派发获利筹码,导演了一场提前布局再借利好出货的阴谋。

随着主力资金加速流出,近期持续累积的获利盘汹涌出逃,两市普跌一片,杀跌股数量更是迅速飙升,两市超过30只个股跌幅超5%。而其中以下四类股首当其冲,遭到主力资金凶狠砸盘,杀跌风险巨大:

首先,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股,主力资金获利了结意愿强烈,如前期持续逼涨停的和胜股份,一旦市场风向转变便遭到主力跌停出货;其次,存在退市风险的业绩地雷股,在年报窗口期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如业绩巨亏的三泰控股,持续单边下挫,区间跌幅已超40%;再次,频频爆出黑天鹅的大股东减持股,如业绩“变脸”配合大股东减持的山东墨龙,趋势严重走坏,股价持续下挫不止;最后,超跌后出现逼空式反弹的次新股,一旦下周新股上市节奏恢复至节前,绝大多数近期遭到资金爆炒的次新股势必会再度打回原形。由此可见,随着主力借利好出货,两市获利盘加速流出,市场局部杀跌风险迅速扩散。在如此千钧一发的时刻,投资者千万不可麻木大意或心存侥幸,对于上文提到的这四类股则需果断逢高出局,避免前期所取得的反弹果实付之一炬。

北京股商:市场强势震荡 把握节奏切勿追涨

早盘两市股指开盘后在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反弹的带动下震荡上行,沪指再度创出近期新高。随着沪指运行至去年12月12日大阴线高点附近,市场出现抛售压力指数小幅回落,盘中创业板等次新股出现明显调整,对创业板等中小盘股构成压力。午后若无明显热点出现,股指维持小幅震荡概率较大。

从早盘的市场来看,股指延续强势震荡格局,其中证券板块涨幅居前。股指期货的松绑及次新中原证券的涨停带动证券板块整体反弹,同时当前,处理IPO排队问题成为重中之重,这直接加快了券商投行业务收入确认的速度;并且IPO费率远高于增发,给券商带来的收入效应更为显著。同时,IPO加速也提升了创投公司的退出脚步,利好其发展。虽然在弱市氛围中,券商股“最受伤”,2016年净利润同比全部出现下滑,但随着监管政策措施的不断出台与实施,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行业格局的分化或加速,资本实力雄厚、综合业务能力强、风控体系健全的券商有望迎来发展契机。其次,券商实际业绩的最难时刻或已过去,整体估值水平处于低位,具备较高的全边际。此外在“资产荒”的环境下,权益资产投资仍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而资金面向好,养老金、保险资金这类偏好长期投资的资金入市需求仍在。结合证券板块个股走势来看,在此次股指反弹以来,整体涨幅较小,存在补涨动能,操作上切勿追涨,可逢低适当关注。

总体来看,市场早盘虽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轮动反弹的格局依然在延续,而创业板指明显相对较弱。我们看到,引领主板市场上行无疑是两条主线,一、以一带一路中字头为代表的基建板块;另一条则是水泥、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类板块。短期来看,主线依然延续强势,但操作上把握市场节奏,切勿追涨逢低参与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