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福建省能源类国企改革专题报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告导读:

通过对电新行业央企改革与福建地方国企改革的跟踪,我们认为2017年福建省能源类国企改革节奏有望加快。

摘要:

行业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福建能源类国企改革有望加速:① 电新行业央企改革大部分尘埃落定,2017 年地方两会后电新地方国企有望接力。② 2016 年下半年以来,福建省国改动作密集、文件精神集中,随着新疆政府工作报告大力投资基建,一带一路预期升温,福建 2017 年国改节奏仍有望加快。③福能集团与福汽集团作为发电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的稀缺上市平台,“能源双塔”国企改革有望加速。

电新行业地方国企改革有望加速。①景气下行周期中,电网系、发电系集团的国企改革进展迅速,国网系(许继、平高、南瑞、涪陵电力)、南网系(文山电力)、五大发电集团(国电南自、东方能源、吉电股份)、三大发电设备集团(东电上电哈电)大部分均已尘埃落定。

②随着 2017 年初地方两会密集召开,中央文件精神与央企改革动作的传导下,我们认为电新行业的地方国企改革的进展有望加快。

福建省国企改革其疾如风。①2016 年下半年以来,福建省国资委密集批复 19 项国有企业改革项目,福建省国资委对国企改革、做大做优做强的态度显露无疑,当前 3%的国企利润率与 80%的证券化率指标下,福建省 2017 年国企改革的节奏仍有望加快;②2016 年 11 月福建省委书记在党代会上指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是今后五年福建省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2016 年 12 月,福建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提出“建设新福建,国企当先锋”,并强调福建国企改革五条路径;③福建省能源集团作为能源稀缺上市平台,资产证券化执行坚决,福能股份的资产注入有望迅速推进;福汽集团最终入主金龙汽车后,金龙汽车有望对接集团资源,三龙整合有望背靠集团而迅速推进。

福建国企改革的“能源双塔”:

推荐标的:【福能股份 600483.SH】作为福建能源类国企集团旗下唯一“能源类”上市平台,未来发展空间无忧:我们预计公司尚未注入资产“神华福能 49%+宁德核电 10%”将增厚 2017 年归母净利约 4.2亿元;“泉惠热电 50%”将增厚 2018 年归母净利 2.2 亿元。当前 171亿市值对应 2017 年 pe9.7 倍、2018 年 pe8.6 倍(资产注入后)。

受益标的:【金龙汽车 600686.SH】①背靠福汽集团,金龙汽车有望对接福汽集团的零部件/研发/销售/政策等资源渠道;②三龙整合与零部件自给持续推进下,金龙汽车盈利能力提升有望立竿见影。

风险提示:福建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风险,经济景气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电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