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建材板块推荐新疆及西藏水泥股、中材科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综合基建维稳及地产下行,2017 年水泥需求预计微幅增长。综合地产投资及基建展望,我们预计2017 年水泥需求增速呈现微幅增长,行业景气的决定因子将来自供给侧。

水泥行情有望延续,首推新疆及西藏板块,其次华东水泥:近期宏观数据利好不断,IPO 加速导致中小创持续低迷,自上而下逻辑及博弈环境均有利于水泥等周期股行情延续;冬季错峰生产带来低库存状态,预计元宵节后沿江熟料价格将开启上涨并带动水泥价格相应上涨;《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察方案》出台带来行业供给侧政策利好。我们预计水泥行情有望延续,建议关注新疆及西藏板块(我们领先市场挖掘并推荐相关板块),天山股份、青松建化、西藏天路、西部建设等;其次华东水泥股: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

玻璃行业下游主要应用于地产,需求端逻辑弱于水泥。供给端,玻璃行业已基本没有落后产能,且已普遍安装环保设备,后续环保督察亦难以带来供给端明显收缩。预计周期股板块普涨格局下,玻璃股有望跟涨,建议关注旗滨集团、金晶科技。

基于业绩周期底部回升逻辑,重点推荐中材科技:受风电行业景气回落影响,2016 年公司业绩低迷,股价持续下跌,目前处于市场预期低谷;预计2017 年风电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抢装,公司主业有望底部回升;前期受油价大跌影响,公司天然气瓶业务持续亏损,后续油价回升有望带动气瓶业务扭亏;现价较公司员工持股成本14.3 元溢价不多,预计一季度经营情况良好。

长期看好消费品建材龙头及新材料龙头兔宝宝、长海股份等:2016 年以来消费品建材龙头如东方雨虹、伟星新材、兔宝宝等公司业绩均实现大幅增长,且几家龙头公司增速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甚至主要竞争对手,市场份额呈现向龙头集聚的趋势,“大行业小龙头”的成长逻辑得以验证,未来随着厂商品牌辨识度进一步强化以及消费者理念提升,中小企业生存空间将持续得以压缩。基于产业趋势,我们长期看好兔宝宝、东方雨虹、伟星新材、三棵树等行业龙头;此外,我们看好兼具技术和管理实力的玻纤制品细分龙头:长海股份、再升科技。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下行幅度超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