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根本停不下来 机构:不要追高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5 13: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一周来,银行板块的次新股表现活跃,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15日早间,张家港行报14.73元,江阴银行报14.75元,二者动态市盈率接近40倍,远超银行板块平均6.40倍的市盈率。

对此,东莞证券分析师邓茂认为,虽然上市银行板块中次新股估值水平大幅高于原来的16家大中型银行,但在A股这种市场环境下,这种差异并不能主要用基本面来解释。

邓茂指出,从属性上来看,银行次新股的次新股属性特征要强于银行股属性,近日来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走势独立,不同于银行板块一直以来的同涨同跌。原因主要是由市场特点决定,次新股往往具有市值小,机构持仓少的特点,同时大股东处于限售期,卖出压力也小,交易活跃博弈性机会特更大。

但从交易角度看,邓茂认为仍可关注银行次新股。毕竟大盘上涨,市场风险偏好高,次新股涨幅往往大幅好于大盘;当前市场回暖特征明显,股指反弹至今年以来新高,次新股的涨停潮逐渐涌现。

统计显示,2017年以来次新股指数涨幅-6.39%,在概念板块中居跌幅第二,可见今年以来次新股的市场表现较弱,当前随着风险的释放,市场转暖之下次新股有望成为市场风向标。而银行板块已有六年未有新股上市,次新股标的仍然较为稀缺,市场炒作热情预计仍然较高。

除了连续涨停的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外,邓茂建议关注估值相对偏低且有补涨要求的常熟银行。

从基本面的角度,常熟银行在农商行板块中最强:流通市值23亿左右,在五家农商行列第三,但大幅小于上海、江苏、贵阳、杭州银行;成长性在五家上市农商行中最好,常熟银行在规模和增长速度方面基本处于首位,营收规模与净利润也处于首位;盈利能力ROE、ROA对比看,常熟银行在五家农商行中也基本处于最好水平。

操作上,邓茂认为,张家港行、江阴银行连续涨停,估值水平已与大幅高于其他银行次新股,不建议追高,需警惕获利盘卖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阴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