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京津冀治霾加码,利好区域监测治理标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 月8 日,“京津冀“2+26”通道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此次会议为2016 年《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 年)》的落地,其中明确要求2017 年北京PM 2.5 年均浓度降到60ug/m3。

投资要点:北京2017 年雾霾治理任务艰巨,“2+26”城市考核临近治理提速。参考14-16年年均浓度为86、81、73 ug/m3,17 年60ug/m3 下降浓度将为过去2 年下降的总量,且基数低难度更大。本次发布的工作方案分拆落实更细。

多管齐下,以监测为抓手,完成排污设备改造升级。1)“小散乱污”企业实施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主体,严格整改,否则将取缔。2)“禁煤区”建设,除利好燃气、地热等清洁能源外,由于冶炼、化工等行业能耗较高,清洁能源替换成本大,若选择迁出禁煤区则城区或近城区遗留土地具备修复价值。3)严格实施特别排放限值,重点行业安装自动化监控设备并联网环保部。尤其细化钢铁在线监测设备的布位要求,监测贯穿全过程。4)对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的发放提出明确时间节点,相比以往文件到2020 年的实施目标有大幅提前。5)重点行业实施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综合治理,而建立VOCs 的监测网络为监督管理的必要前提。6)全面加强机动车排污监控能力。7)全面禁止秸秆、枯枝落叶、垃圾等露天焚烧,有利于为生物质发电提供充足原料。国务院高度重视,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主要受益标的:1.雾霾源解析带来的提升监测能力及数据分析能力需求,对应标的:先河环保(网格化监测+配套源解析增厚利润,16 年表现亮眼,17 年爆发态势明显;VOCs 治理项目启动)、雪迪龙(大气污染源监测龙头+智慧环保,受益于非电领域治理市场打开);2.烟气治理,对应标的:清新环境(脱硫脱硝超净排放龙头,监管趋严带来非电领域市场打开,估值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