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焦作万方遭嘉益投资三度举牌 股权争夺战在即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骞爻 2017-02-14 08:1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焦作万方遭嘉益投资三度举牌 股权争夺战在即)

焦作万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焦作万方(000612)2月13日晚间公告,获嘉益投资第三次举牌,持股比例达15%。离目前的第一大股东杭州金投锦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5.96%的持股比例仅一步之遥。

此前嘉益投资曾两次增持焦作万方。2016年12月26日,嘉益投资完成第一次举牌,其在11月8日-12月26日期间,累计买入焦作万方5961万股,占总股本的5%。嘉益投资第一次举牌的成本在8.72-10.75元/股之间。

嘉益投资的二度举牌比第一次来得更加迅猛,仅用3个交易日便完成。2016年12月30日,嘉益投资买入2734.51万股,2017年1月3日买入314.47万股,1月4日买入2912.03万股。如此迅速完成抢筹,有市场人士分析,如此抢筹应与其投资目的有关,不大可能是做简单的财务投资者。

再来看举牌方,嘉益投资的身份并不简单,嘉益投资的股权关系链的顶端正是汇金。其大股东百傲特的管理人是中投财富资本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中投资本”),后者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建投”)控股80%,而中国建投由中央汇金公司控股100%。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嘉益投资举牌之前,焦作万方的第二大股东洲际油气宣布谋求转让其所持有的焦作万方股份。回溯历史公告,2016年12月26日,洲际油气通过上市公司披露,拟以大宗交易或者协议转让方式,出售其持有的焦作万方全部1.0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77%),转让价格不低于洲际油气的持有成本。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焦作万方股东结构非常松散,上市公司尚无实际控制人。虽然金投锦众正式入主第一大股东,但是尚未公告资产整合动作。由于焦作万方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高,洲际油气的退出给了类似嘉益投资等第三方介入的机会。

再来看2月13日的公告,简式权益变动书显示,嘉益投资认可并看好焦作万方的未来发展前景,通过增持焦作万方股份,以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性。

有业内人士分析,焦作万方遭到连续举牌抢筹的背后,是各路资本对上市公司控股权的觊觎。如果嘉益投资接下洲际油气所持股份,将直接超越杭州金投锦众成为焦作万方的第一大股东。而作为中房股份的地产同行,滨江集团(002244)及其全资子公司滨江西部已现身焦作万方三季报股东榜,合计持有4.94%,逼近举牌红线。后续会有什么动作,也值得关注。

回看焦作万方,2015年年度经营亏损,2016年底公司开始着手卖房产和可变现的股票。2017年1月24日披露业绩预告称,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0万元至11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