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市场热点轮动 沪指三连阳逼近3200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2017-02-10 15: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热点轮动 沪指三连阳逼近3200点)

周五,沪深两市在基建、银行、煤炭等板块带动下双双小幅收涨,沪指盘中一度站上3200点关口,日K线实现三连阳,本周累计涨幅近2%。而此前领涨的次新股板块则有所回落,创业板指则全天震荡走低,最终小幅收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96.70点,上涨0.42%;深证成指报收10186.38点,上涨0.04%。创业板指报收1904.68点,下跌0.49%。

节后资金回流也带动两市成交量稳步攀升。数据显示,两市今日合计成交金额约4986亿元,较昨日小幅增加约400亿元,实现春节假期以后五连升。此外,融资余额亦同步攀升,截至2月9日两市融资余额已重回8800亿元上方。

盘面上看,新疆板块再现涨停潮,天山股份、新疆众和、北新路桥等多股收盘涨停。银行板块走势强劲,多只银行次新股大幅上涨,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涨停。此外,钢铁板块同样涨幅领先,酒钢宏兴、凌钢股份涨停,多只钢铁个股收盘涨逾5%。另一方面,军工航天、医疗保健及次新股板块则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在预期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基建或成为今年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券商研究员分析,今年基建行业的向好并不是短期现象,或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而“一带一路”建设预期升温,也给基建行业发展增添了助力。此外,国务院多部门联合启动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水泥等相关板块盘中走高。

银河证券表示,三大股指均创下近期反弹新高,表明春季行情已悄然启动,结构性机会已经显现出来,历史上A股红二月不仅仅是统计规律的巧合,更有坚实的逻辑支撑。同时近期QFII更是罕见密集调研上市公司,养老金入市在即等都说明各路资金都积极布局春季行情。短期来看,随着“两会”日益临近和投资者对于二月行情的憧憬,大盘将维持震荡上行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有“两会”政策预期的改革股和前期超跌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