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但斌:价值投资正在回归 若大跌将现十年一遇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08 14:5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发文称,2007年股灾以后,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一直不受待见,原因主要有三个:估值太贵、故事太乱和散户太多。A股在IPO核准制下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估值居高不下。当价格脱离价值过远,就只能通过幻想和故事的泡沫来支撑起股市进一步的上涨,一级市场恰恰为此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故事素材;而A股的投资者结构以散户为主,很容易相信并为此买单,形成了一片以高估值虚业务为主导的投资土壤,非常不利于培植价值投资。

但十年后的今天,这种状况正在逐步改善:首先,市场供求关系正得到平衡,估值在持续回落;其次,故事被证伪、监管在加严,对于确定性业绩的追求让投资回归基本面;最后,投资者结构的改善是目前一个漫长而渐行的过程。价值投资正在回归A股。

但斌在文中指出,2017年的A股市场,估值合适的蓝筹股会继续跑赢大盘,若市场出现大跌,对价值投资者而言会有十年一遇的大机会。2017年伊始,A股开始了又一轮的估值下调,这是2016年估值挤泡沫大趋势的延续。在今年的大环境下,仍然是业绩成长确定性高估值较为合适的蓝筹股能够跑赢大盘。如果进一步出现大跌,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这或许是自2008年A股出现过的估值低位之后,十年一遇的投资机遇。经过了一年多的基本面验证,那些在退潮时还穿着泳裤的企业会崭露头角,而估值的下调刚好给予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在市场最为恐慌的时候,从企业基本面以及价格价值的比较出发,我们希望在2017年为今后的大丰收,播下希望的种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