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披露2016业绩快报公司超百家 9绩优股单日市值增长猛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07 07: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披露2016年业绩快报公司突破百家 9只绩优股单日市值增长超5亿元)

进入年报披露期后,很多上市公司会选择在披露年报之前率先公布业绩快报,其准确率相对较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春节后一年一度的A股年报季高潮的到来令人期待,很显然,掌握上市公司的业绩动向,是投资中趋利避害的关键。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已有110家上市公司已披露2016年业绩快报,其中,66家公司2016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达60%。

具体来看,截至目前,在上述已披露2016年业绩快报的公司中,有10家公司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这10家公司分别为:天坛生物(2439.55%)、佛山照明(1916.92%)、哈尔斯(253.78%)、江苏神通(209.75%)、瑞康医药(150.55%)、沧州明珠(126.39%)、名家汇(122.81%)、现代制药(114.69%)、粤高速A(113.30%)、新宙邦(100.40%)。

据悉,天坛生物主营业务血液制品和疫苗制品生产规模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每股收益为0.49元,营业收入为208410.13万元,同比增长28.81%;净利润为25337.66万元,同比增长2439.55%。2016年,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影响因素包括:公司血液制品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均较快增长;公司一类疫苗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加、亏损情况同比有所改善。

而从行业角度来看,目前,非银金融、银行、公用事业、医药生物等四大申万一级行业披露2016年业绩快报的公司家数较多,分别为:15家、11家、11家、10家,其中,银行和医药生物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好,实现业绩增长的公司均为10家,占比居前。

对此,国金证券表示,1月份银行板块估值向上修复获得明显正收益,且大幅跑赢市场。一方面是去年12月份债券市场的影响消化完毕,市场负面情绪消散;另一方面1月中旬开始上市银行陆续公布的业绩快报整体上没有低于市场的预期,资产质量略好于市场的预期,延续改善态势。继续看好2月份银行板块的表现,主要是基于持续发布的业绩快报对市场情绪的提振;另一方面此前银监会公布的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也好于市场的预期对估值形成支撑。建议在目前估值水平的背景下,积极配置低估值的次新股以及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建议重点关注: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另外积极关注: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对机构研报的梳理发现,有良好业绩支撑的白马股和业绩改善超预期的个股更易受到关注,昨日,在A股出现反弹之际,上述66只绩优股普遍表现活跃,实现上涨的绩优股达到54只,占比超八成,其中,通灵珠宝强势涨停,名家汇紧随其后,大涨6.43个百分点,此外,信捷电气和利尔化学涨幅也均超4%,分别为:4.39%和4.10%。市值增长方面,上港集团(18.54亿元)、长江电力(13.2亿元)、通灵珠宝(8.05亿元)、名家汇(7.5亿元)、江苏银行(6.93亿元)、上海银行(6.6亿元)、浦发银行(6.49亿元)、欧普照明(5.39亿元)、常熟银行(5.11亿元)等9只绩优股昨日市值增长居前均超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高速A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