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号文件推进农村供给侧改革关注玉米深加工和农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7-02-06 15:3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 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于2 月5日正式发布,将主要围绕“优化产品产业结构、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壮大新产业新业态、强化科技创新驱动、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加大农村改革力度”等六个方面全面部署。

评论

推进玉米市场化定价,利好阜丰集团。一号文件强调要统筹调整粮经饲种植结构,稳定水稻、小麦生产,继续调减非优势区籽粒玉米,同时将坚定推进玉米市场定价、价补分离改革,健全生产者补贴制度。我们认为玉米价格更加市场化以后,各地玉米价格将产生更大的分化。16 年玉米临储取消后,由于供给量大,东北主产区单吨玉米价格相比其他地区低200~300 元/吨,我们认为该区域性的价格差异将更加明显。利好工厂临近玉米主产区的味精生产龙头阜丰集团,其成本优势相对于竞争对手将更加明显。

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利好金正大(高效肥)及鸿达兴业(土壤改良剂)。一号文件延续前期政策内容,将深入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利好生产高效肥的复合肥企业金正大。

同时一号文件强调要集中治理农化环境突出问题,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深入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继续开展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及种植结构调整试点,利好鸿达兴业(土壤改良剂),鸿达兴业现有土壤改良剂产能120 万吨,预计2017 年销售量将实现翻倍。

延续现代化农业政策,利好有农化服务能力的复合肥企业。2017年一号文件中的现代农业政策延续了去年一号文件的精神和思路,将继续加强农业规模化经营、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利好具有现代农化服务能力的复合肥企业金正大、新洋丰。

风险

政策执行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