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一号文件”公布:十大券商推荐受益概念股(附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06 09:3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号文件”公布:十大券商推荐受益概念股(名单))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已是连续14年聚焦“三农”,农业供给侧改革拉开大幕。

此次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由新华社受权发布,全文约13000字,共分6个部分33条,包括: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夯实农村共享发展基础;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发展动力。

在关于“一号文件”投资标的上,广发证券认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产业生态图谱及相关标的包括:短期涉及玉米、生猪、乳业、渔业等产业结构调整,包括玉米深加工(如燃料乙醇)、饲料、生猪养殖及奶业龙头等领域,建议关注中粮生化、龙力生物、唐人神、西部牧业等;中长期远景为实现农业现代化与规模化,其制度基础在于农业产权制度改革,土地流转首先受益,推荐关注北大荒、辉隆股份、亚盛集团,农业现代化相关领域包括高端农机,农业信息化(农资电商、农业大数据等),绿色农业(生物育种、新型化肥、农药)等,建议关注登海种业、金正大、一拖股份、星光农机、大北农等;“促融合、补短板”的落脚点 生态农业以及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受益产业包括农田水利(节水灌溉)、粮食仓储物流等,推荐关注象屿股份、京蓝科技。

中泰证券从种植链、饲料、动保、禽链四个方面给出投资建议。种植链:隆平高科、象屿股份、海南橡胶、北大荒、登海种业、荃银高科;饲料板块:禾丰牧业(东北地区饲料龙头)、唐人神(量增持续,下游延伸)、海大集团,关注金新农、大北农、新希望;农产品:白糖标的中粮屯河(业绩增长快,国企改革)、南宁糖业(弹性大),橡胶标的海南橡胶;动保板块:中牧股份(掘金百亿宠物疫苗金矿)、普莱柯、生物股份;禽链:圣农发展(下游 行情的龙头股,适合大资金长期配置)、民和股份(弹性最大品种)、益生股份(中上游龙头标的),仙坛股份、华英农业;其他个股好当家、*ST獐岛、东方海洋等。

兴业证券表示,一号文件是每年农业产业最重要的纲领性文件,由于其覆盖面广、对各细分领域均有提及,从市场情绪上全面利好农业板块农产品深加工、饲料、种子、农业节水、农垦(土地流转)、粮食流通、农业现代化等板块和概念。相关标的为:(1)玉米深加工中粮生化、港股中国粮油控股;(2)饲料禾丰牧业、海大集团、大北农以及板块其他标的;(3)种子:隆平高科、登海种业;(4)农业节水:大禹节水;(5)土地流转:北大荒、亚盛集团、海南橡胶。

华创证券从四个角度进行了解读:1.调结构:重中之重,农业发展由“量”向“质”转变,提升经营效益,建议关注登海种业(002041)、中粮生化(000930)、牧原股份(002714)及禾丰牧业(603609);2.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土地改革加快深化,农村金融“着墨”篇幅大,利好象屿股份(600057);3.产业升级: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大力培育国际竞争力企业,推荐通威股份(600438)、海大集团(002311)和隆平高科(000988);4.消费升级:提升绿色、特色农产品生产,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们推荐宏辉果蔬(603336)、新希望(000876)以及好当家(600467)。

长城证券建议积极关注土地流转概念股,如罗顿发展、北大荒、芭田股份、新农开发、辉隆股份、象屿股份。

华创证券判断今年“一号文件”将再次聚焦土地流转、农垦改革、种业创新等,建议关注象屿股份、隆平高科。同时,继续推荐玉米相关板块,关注登海种业、中粮生化、金河生物。

长江证券建议关注糖、禽养殖、饲料,并关注种业、疫苗类个股,推荐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圣农发展、华英农业、南宁糖业、海大集团、禾丰牧业、唐人神、金新农;关注“一号文件”政策预期机会,推荐隆平高科、登海种业、普莱柯及北大荒。

国金证券认为,种子板块关注价值将有望提升,推荐配置型品种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弹性标的农发种业、敦煌种业等。而后周期板块作为布局今年的上佳板块,动保、饲料皆可为,推荐唐人神、中牧股份、禾丰牧业等。

方正证券的任泽平则推荐关注六大主题投资机会:禽畜养殖、土地流转(农垦)、现代种业、农田水利基建、化肥农药、绿色环保农机。其一,畜禽养殖产品价格或因环保整治在2017年上半年走高。其二,土地流转主题或受益地价重估,农垦改革释放红利。其三,现代种业发展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源头,政策支持力度大。其四,农田水利等基建因节水、补短板、PPP等空间广阔。其五,化肥农药行业优势龙头受益零增长政策、环保压力去产能。其六,绿色环保农机受益土地流转、化肥农药零增长。

安信证券对农业供给侧改革投资机会进行了全梳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