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3家券商深耕A股 五行业春江水暖预示“二月红”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04 07:5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3家券商深耕A股 五行业春江水暖预示“二月红”)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迎来鸡年首个交易日,开门红预期落空,上证指数领跌,跌幅0.6%,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对于大盘出现的缩量回调,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历史数据显示,过去十年,上证指数2月份7次上涨3次下跌,上涨概率达七成,平均涨幅2.1%,红二月值得期待,那么2月份机构最看好哪些股票呢?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近30日中,包括中金公司、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主流券商在内的53家券商共推荐了1641只个股,其中,银行、钢铁、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和通信等五行业中机构看好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数比例居前。今日本报特对上述五行业及机构扎堆看好的相关龙头股进行深度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望翻倍,其中新钢股份、宝钢股份、方大特钢、三钢闽光、凌钢股份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2倍。

对此,长江证券表示,年初供给端收缩预期强化为2017年钢价提供强力支撑。于是,当前时点形成了一个2016年业绩超预期与2017年业绩持续向好的预期共振格局,市场开始对行业2017年靓丽业绩预期提前反应,板块盈利逻辑被强化,进而也导致出现年初至今钢铁板块涨幅居前、板块内业绩较好的龙头股领涨局面。2017年只要供给侧改革这一源动力不失速,上市钢企盈利预期不被证伪,钢铁板块将会反复迎来盈利驱动行情。当然,钢价涨跌及每一轮业绩披露都会成为目前市场左侧交易行为证实或证伪的鉴证。因此,2017年对于钢铁行业价格、盈利等基本面指标的追踪,变得相对重要,其对钢铁板块的择时投资指向作用相比往年而言会被市场充分加大。

休闲服务

三主线布局后市投资重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休闲服务行业33只个股中,有27只在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的“增持”以上投资评级,占比81.82%。

板块内逾八成个股均被看好,显示出机构对板块整体行情的良好预期,其中渤海证券便给予行业“看好”投资评级,该券商表示,目前行业估值属于合理水平,在去年相对弱势的格局之下,今年上市公司业绩会有边际改善,在供需两旺叠加政策助力的大背景下,行业将迎来投资机会。

具体来看,从给予“增持”以上评级的机构家数来看,中青旅(19家)、宋城演艺(13家)、黄山旅游(12家)、三特索道(11家)、丽江旅游(11家)、中国国旅(10家)、桂林旅游(10家)等7只个股投资价值受到机构的集体看好,近30日内均获得了10家或10家以上机构推荐,此外,峨眉山A、腾邦国际、首旅酒店、锦江股份、众信旅游、张家界、云南旅游等个股也受到机构的扎堆看好。

业绩方面,在上述受机构看好的公司中,有17家已披露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6.47%。北京文化(2397.10%)、北部湾旅(140.00%)、中青旅(60.00%)、宋城演艺(55.00%)、首旅酒店(50.00%)等5家公司本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均有望达到50%以上,而西安饮食也有望在本期实现业绩扭亏。

其中,北京文化2016年业绩有望同比大增近24倍,公司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000万元-53000万元(上年同期2122.46万元),同比增长2349.99%-2397.10%。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合并报表增加了世纪伙伴和浙江星河,同时公司影视传媒业等业务持续增长,主营业务净利润约18500万元-19500万元;另外,报告期内,公司先后处置了灵山景区和龙泉宾馆等资产,非经常性损益约33500万元。

从基本面来看,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增长13.8%,旅游收入4233亿元,增长15.9%。分析人士表示,行业整体实现高基数下的高增长,且增速快于零售和餐饮行业增速(11.4%),佐证着中国旅游业的高景气度。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民生证券表示,经过一年的估值消化,板块的估值更趋于合理,在低基数的基础上恢复性增长值得期待,明年旅游板块或将具备较为确定的投资价值。维持三条投资主线:1.首选业绩稳健、估值合理及细分行业龙头企业:黄山旅游、中青旅;2.逢低配置有催化剂、成长性高的个股如:三特索道、众信旅游;3.区域性国企改革、具有外延并购预期的丽江旅游、张家界。

而长江证券也提出了今年旅游板块的两大投资看点:1.景区个股有望在低基数上享受客流反弹效应,同时交通改善、外延扩张及转型休闲景区延长产业链均可有效支撑业绩增长,重点推荐桂林旅游和黄山旅游,建议关注三特索道、中青旅、宋城演艺、峨眉山A及张家界;2.中档酒店趋势向好,上市公司有望通过存量提质改造及新增中档酒店提升其占比来改善盈利能力,推荐首旅酒店。

家用电器

一季度有望实现超额收益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申万一级家用电器行业57只个股中,有37只在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的“增持”以上投资评级,占比64.91%。

具体来看,从给予“增持”以上评级的机构家数来看,老板电器、美的集团两只个股在近30日内分别获得了18家、12家机构看好,是板块内投资机会认可度最高的标的。而除此之外,美菱电器(8家)、小天鹅A(7家)、格力电器(7家)、苏泊尔(7家)、新宝股份(7家)、青岛海尔(6家)、华帝股份(6家)、银河电子(6家)、TCL集团(6家)、海信电器(5家)、三花智控(5家)、海信科龙(5家)等12只个股在近期也受到5家或5家以上机构联合推荐。

银行

价值投资首选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最近30日,银行股也备受机构青睐,有24只银行股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达96%,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分析人士表示,在资产质量见底、利润增速回升的情况下,今年银行板块整体市净率有望修复至1倍以上;同时,板块又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将成为机构价值投资的首选。

民生证券也表示,春节前后受流动性影响,市场往往表现为V型走势。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可在市场调整窗口中配置银行股。银行板块当前估值具有安全边际,未来存有向上修复空间,维持板块“推荐”评级。

具体来看,招商银行为机构最为看好的银行股,最近30日,有11家机构给予该股“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紧随其后的是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给予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均为9家,此外,浦发银行(7家)、中信银行(7家)、华夏银行(6家)、北京银行(6家)、贵阳银行(6家)、兴业银行(5家)、建设银行(5家)、平安银行(5家)等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达到或超过5家,其他获机构看好的银行股还有:江苏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吴江银行、上海银行、民生银行、常熟银行、杭州银行、江阴银行、张家港行。

招商银行受到机构的扎堆看好,与其良好的业绩不无关系。招商银行日前披露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每股收益为2.46元,营业收入为2090.25亿元,同比增长3.75%;净利润620.81亿元,同比增长7.60%。最近30日,包括东方证券、平安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证券等在内的11家机构均表示看好该股后市表现,其中,中信建投继续维持“买入”评级,推荐理由包括以下几点:2017年没有再融资压力;前期不良资产释放充分,潜在的不良资产压力低于同业;风险调整后净资产收益率在行业内处于高位。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每股收益为2.81元,对应2017年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6.6倍、1.06倍。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上述受机构看好的银行股中,仍有10只个股处于破净状态,这10只个股分别为:交通银行(0.72倍)、中国银行(0.75倍)、光大银行(0.76倍)、农业银行(0.79倍)、平安银行(0.80倍)、华夏银行(0.83倍)、工商银行(0.84倍)、建设银行(0.91倍)、兴业银行(0.93倍)、中信银行(0.98倍)。此外,包括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等在内的银行股最新市净率也均处于低位,分别为:1.00倍、1.02倍、1.08倍、1.12倍、1.19倍、1.21倍。

国泰君安表示,资金风险偏好因市场回调而下降之后,有可能吸引更多资金进入安全边际较高的银行板块,有利于板块股价表现。预计2017年上半年银行板块仍将延续2016年震荡上行走势,重点推荐股价弹性与基本面共振的标的,依次为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和中信银行。

钢铁

去年业绩与今年业绩高预期共振

在去产能力度进一步扩大的背景下,2017年以来,钢铁行业表现突出,期间累计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业内普遍认为,即将出台的2017年去产能目标政策有望成为钢铁板块持续强势上涨的新催化剂,继续看好供给侧改革给钢铁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

其中,广发证券表示,坚定看好钢铁行业投资机会,在需求没有显著下滑、无效产能存量固定的前提下,随着2017年供给侧改革的持续,产能缩减对产量缩减的效应日益显著,行业供给端收缩将显著改善钢企盈利预期及实际盈利。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最近30日,机构对钢铁行业个股关注度仍处于高位,28只钢铁股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达82.35%,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具体来看,在上述28只被机构看好的钢铁股中,宝钢股份、河钢股份、鞍钢股份、马钢股份、金洲管道等5只个股获得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分别为:7家、6家、5家、5家、5家;此外,太钢不锈(4家)、久立特材(4家)、方大特钢(3家)、新钢股份(3家)、大冶特钢(3家)、三钢闽光(3家)、南钢股份(2家)、首钢股份(2家)、凌钢股份(2家)、抚顺特钢(2家)、*ST韶钢(2家)、永兴特钢(2家)、新兴铸管(2家)、华菱钢铁(2家)等个股也均获得2家及以上机构看好,其他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的钢铁股还有:武钢股份、山东钢铁、西宁特钢、常宝股份、浙商中拓、本钢板材、鲁银投资、杭钢股份、*ST八钢。

作为机构最为看好的钢铁股,宝钢股份最近30日内获得包括光大证券、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兴业证券、中泰证券等在内的7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其中,光大证券表示,公司合并武钢股份后,预计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54元、0.60元。给予合并后2017年20倍市盈率预测,6个月目标价8.40元。维持“买入”评级。

而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28家公司中,有25家公司已披露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22家,占比88%,包括业绩预增公司6家,续盈公司1家,扭亏公司13家,业绩略增公司2家。

从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18家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有

其中,受到18家机构集体看好的老板电器是我国厨电领域龙头,公司主营厨房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以及电磁炉等厨房小家电产品,其中,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三大类占收入比重90%以上。对于该股,民生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家电绩优股,连续多年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且未来仍将持续。预计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7元、2.17元和2.73元,在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情况下,该股仍有估值提升空间,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一直以来家电行业业绩均保持稳定增长,根据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在上述受到机构看好的公司中,有24家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且均实现业绩预喜。其中,国盛金控、美菱电器、康盛股份、秀强股份、海信科龙5家公司本期有望实现业绩翻番,而四川长虹、深康佳A两家公司则有望在2016年度实现业绩扭亏为盈。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37只个股中,有16只股票股价在年内实现上涨,其中海信科龙(7.35%)、美的集团(6.14%)、老板电器(5.79%)、小天鹅A(5.51%)、TCL集团(4.85%)、四川九洲(4.61%)、长青集团(4.31%)、四川长虹(3.59%)、格力电器(3.13%)等个股年内涨幅均在3%以上。

投资策略上,综合机构观点发现,机构看好家电板块的逻辑主要包括:消费升级以及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其中,长江证券表示,2016年末家电销售淡季不淡,且随着年度业绩预告相继披露,龙头企业业绩确定性持续得到验证;考虑到目前市场预期回报率依旧偏低,而家电板块基于稳健业绩成长、高股息率及相对偏合理的估值,配置价值较为显著;且板块中业绩兑现能力较强的价值蓝筹股前期股价回调后提供了较好介入机会;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持续推荐“高成长”主线华帝股份及老板电器,以及业绩增速稳健、股息率优势明显的格力电器及美的集团;此外,基于自下而上的投资逻辑,持续推荐海信科龙及海信电器。

而民生证券也表示“看好”行业投资机会,该券商表示,从历年情况来看,受地产政策和机构调仓等因素影响,家电板块的超额收益主要集中在一季度,其中一、二月份超额收益最为显著,二、三月份获得超额收益的几率最大。看好当前家电板块估值切换行情。

通信

13家公司年报净利润有望翻番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近30日内有49只通信股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行业内成份股数比例的63.6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五名。

具体来看,网宿科技、中天科技、高新兴等3只个股近30日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分别为14家、11家、11家,另外,海能达(9家)、烽火通信)(8家)、华星创业(7家)、海格通信(7家)、亨通光电(6家)、宜通世纪(6家)、通鼎互联(6家)、光迅科技(6家)、中兴通讯(6家)和中国联通(5家)等个股近30日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家数也均超5家。

截至昨日,上述49家公司中,已有38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31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恒信移动、通鼎互联、宜通世纪、亨通光电、华讯方舟、邦讯技术、高新兴、中茵股份、特发信息、国脉科技、东土科技、梅泰诺、初灵信息等13家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实现翻番,分别为15788.95%、230.00%、192.40%、170.00%、162.23%、145.00%、141.90%、130.73%、130.00%、130.00%、125.00%、120.00%和110.00%。

高新兴较为典型,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盈利30100.00万元至3390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4013.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79%至141.90%。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吸引了机构的关注,该股近期被机构扎堆看好,其中,民生证券表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收购中兴智联布局电子车牌,收购中兴物联切入物联网架构体系的连接层。预计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0.42元和0.52元。鉴于公司未来夯实以物联网为技术核心,以公共安全为应用核心的“公共安全+物联网”战略,未来12个月合理价格区间为21元-23元。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个股中,年内仅10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分别为东土科技(17.84%)、南京熊猫(10.94%)、亨通光电(9.49%)、邦讯技术(9.32%)、茂业通信(7.47%)、中天科技(6.84%)、烽火电子(5.74%)、华讯方舟(4.30%)、杰赛科技(1.49%)和海格通信(0.77%)。

近期,通信行业重磅文件密集发布,包括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布的《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工信部印发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等,这些政策表明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基础设施大建设,行业将维持高景气度。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东兴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处于估值切换周期,在资金面偏紧、交投不活跃情况下,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可能会有回调,而跌幅较深个股,如果业绩保持增长态势,在估值切换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如烽火通信、宜通世纪、光环新网、海能达等。

东莞证券则表示,通信板块当前整体市盈率为53倍左右,处于近五年估值中枢。持续看好光通信板块,建议关注:烽火通信、亨通光电、光迅科技等;短期可关注军民融合主题性机会,相关标的:四创电子、海格通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