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航系”A股再布子 溢价一倍入主东北电气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1-24 08:2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北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海航系”继续在资本市场攻城略地,其此番瞄准的对象是主营输变电设备的东北电气。停牌不到一周时间,东北电气第一大股东苏州青创就敲定股权转让事宜,拟以15.95元/股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9.33%股权,交易总价13亿元。而本次转让价格较公司停牌前股价7.61元,溢价109.59%。如此豪气“金主”正是海航旅游集团旗下的北京海鸿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海鸿源”)。

东北电气今日公告,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苏州青创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苏州青创”)发来的通知:1月23日,苏州青创与北京海鸿源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拟转让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8149.49万股无限售A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8.73亿股的9.33%。本次转让价格经协商确定为15.95元/股,交易对价合计为13亿元。而东北电气停牌前股价为7.61元,本次转让价格较之溢价逾一倍。

北京海鸿源缘何如此豪气受让东北电气该笔股权?据查,北京海鸿源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李强,海航旅游集团是其主要股东。东北电气表示,待本次股份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后,北京海鸿源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事实上,“海航系”对东北电气垂青已久。东北电气今日公告透露了一个细节,1月2日,公司与海航酒店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签订认购增发H股协议,假设上述股份转让及认购增发H股事项均获完成,海航酒店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将持有东北电气13.49%的股权,北京海鸿源所持东北电气股权比例则对应降至8.07%。

东北电气表示,鉴于北京海鸿源为公司拟增发H股认购人海航酒店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紧随此次权益变动事项完成后,海航酒店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亦将可能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海航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自1993年创业至今,已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囊括航空、酒店、旅游、地产、商品零售、金融、物流、船舶制造、生态科技等多种业态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布局覆盖全球,总资产逾6000亿元,共计参控股24家公众公司,其中有八家A股上市公司,四家港股上市公司以及12家新三板公司,2015年实现收入近1900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海航系”向来擅长大手笔资本运作。2016年,“海航系”旗下海南航空、海航基础分别抛出巨额再融资方案,登上2016年A股十大“吸金王”榜单。此番,东北电气迎来“海航系”这一“金主”,未来将开启怎样的资本运作之路,颇令市场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电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